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9·18“大审判”的大日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09 北京晚报

  零售票多过团体票。广大观众对国产主旋律影片《东京审判》表现出来的热情,是多年来电影市场上所罕见的。影片自9月1日全国公映后,全国票房已经突破1000万元,映后观众的强烈反响超出了预先的市场估计,各大院线都在临时调整放映时间和场次。全国影片投入的总拷贝量也由之前的256个增至280多个。

  由发行方上影集团决定,在今天“九·一八”纪念日当天,发起“毋忘历史,爱我
中华,《东京审判》全国总动员”活动。北京、沈阳、南京、上海、杭州、武汉、西安、成都、重庆、广州10座城市的100所高校全天开始接力放映《东京审判》。另外全国影院放映《东京审判》,成人票价一律10元。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止,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影评学会将举办有奖影评征集活动,最佳影评人将随《东京审判》剧组赴东京参加首映仪式。北京新影联院线在今天举行了“纪念‘九·一八’,《东京审判》接力放映特惠活动”,从上午9时18分至晚上的9时18分,北京新影联院线旗下的大华、新东安影城、西宫、广安门、紫光、胜利、劲松、新街口等影院将《东京审判》的票价降至10元。而今天晚上9时18分,时代影城更会以9.18元的票价来纪念“九·一八”。

  《东京审判》的主题和内容决定了这部影片自开拍伊始便已经超越了娱乐电影的范畴,上升到了道义和责任的层面。可喜的是,这部电影目前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票房成绩,也博得了非常好的口碑。

  一直以市场为先的影院改变了国产主旋律影片安排在非黄金的上午或者中午场的惯例,对影片纷纷作出了上映场次和时间上的调整。新影联院线负责人表示,这部影片的题材由于是和国民的爱国情绪紧密相结合,并且是首次将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搬上大银幕,再加上影片本身的质量过硬,所以才赢来了口碑。

  导演高群书说:“我认为影片的使命意义大于银幕意义。不是谁都是为了愉悦去电影院里的,我相信,起码有三分之一的人不仅仅是为了愉悦去电影院的。由衷地谢谢媒体。谢谢那些自己掏钱来看电影的人们。”

  影院方面根据市场得出判断,虽然《夜宴》上映会分流一部分观众,但是《东京审判》仍有很大的市场上升空间。高群书说:“我们的票房预期是3000万元,现在还远没有达到目标。特别是北京作为政治文化中心,对这样题材的影片应该还留有很大的空间。”

  本报记者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