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上人间2》讽刺六种行业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09 北京晚报

  连演四年的舞台剧《天上人间》的导演木头,在众人期待中,终于推出了《天上人间2》,“十一”期间将亮相海淀剧院举行的“喜剧黄金周”。这部作品用戏曲演员颠覆传统经典,抨击讽刺了医疗、教育、电信、影视、娱乐、石油等六个行业的垄断、不公问题。

  木头原名尹韬,是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百姓故事”节目的一名编导,不仅自编自导、自己投资制作了《天上人间》、《死于一九四二》等戏剧,而且让一部《天上
人间》连演了四年,成为了一个民间戏剧的品牌。

  《天上人间2》由五个演员分别表演六个故事“串联”而成,都围绕着“报应”这个主题:《后水浒传》中,弥留之际的宋江回忆自己如何欺骗梁山兄弟,悔恨不已;《后连环计》中,天上的吏部主管曹操见到仇人庞统,痛说被骗经历;《后三气周瑜》中,地狱里的先来者周瑜对后来者诸葛亮进行综合治理;《后三打白骨精》中,取经后的孙悟空向玉帝状告猪八戒有生活作风问题;《后铜雀台》中,曹操化作娱记,将对诸葛亮的惩罚进行到底;《后白帝城》中,刘备“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遗训究竟从何而来,作恶者究竟魂归天上还是地狱?尹韬用这些新编老故事分别抨击讽刺了医疗、教育、电信、影视、娱乐、石油等六个行业的热点问题。

  和《天上人间2》同时亮相“喜剧黄金周”的还有《空中笑林》十年庆典晚会,9月29日在海淀剧院举行,马季、姜昆、唐杰忠、李金斗、常贵田、王谦祥、笑林、孟凡贵等相声名家联袂演出,评书大家单田芳鼎力加盟。每位名家正段演出之后,还都将反串拿手绝技:笑林飙歌《我的太阳》,唐杰忠表演黄梅戏。

  本报记者王润J0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