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外媒体评价《夜宴》:武打史诗片成了肥皂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7:20 中国新闻网

  2006年9月18日,《夜宴》首日票房突破1200万元。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冯小刚领军的《夜宴》军团于上周五登陆多伦多电影节,章子怡也在国外媒体的闪光灯下踏上了红地毯。由于对我国商业电影现状普遍不了解,国外媒体对该片的评价是五花八门,有媒体甚至夸张地表示:“应该禁止中国导演再拍三角恋题材。”

  加拿大通讯社:“近年来,中国导演常以严肃的艺术片在国际上取得一定知名度。但冯小刚选择的是一条更轻松的商业之路。提起奥斯卡时,他讨论的并非这些奖项体现的电影艺术价值,而是获奖将为影片带来多么大的商机。”

  《好莱坞通讯》:“要是有人设下一场盛宴却忘了准备食物会怎样?中国最成功的商业片导演冯小刚拍摄的视效绮丽但内容空虚的武打史诗片《夜宴》就给人留下了这样的印象。尽管演出、配乐、设计、制作阵容豪华,可《夜宴》白白浪费了这一切,只变成一部陈词滥调、逻辑过分简单、表演过度夸张的影片,甚至常常让人觉得这是一部对所有武侠类电影的讽刺揶揄之作。冯导演似乎比其他中国导演都更热爱‘流血’,相比张艺谋或者李安,他仿佛从昆汀·塔伦蒂诺身上学到了更多……至于章子怡、周迅与吴彦祖之间老生常谈的三角恋情戏份,又让这部武打史诗片成了一部肥皂剧。”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