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气不断上升 郭德纲:“春晚不是很适合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吴晶)“草根相声”代言人郭德纲18日在此间表示:“春晚不是很适合我。”

  近来由于郭德纲的人气不断上升,坊间不断传出郭德纲将应邀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演出的消息。在18日举行的德云社成立十周年庆典新闻发布会上,郭德纲向记者证实:迄今还没有收到相关邀请。

  “春晚在每个演员心中都是很好的事,但我这么多年一直在基层活动,我很担心自己的节目和春节晚会不吻合。” 郭德纲说:“我也很害怕自己演完全国观众不满意,更怕与创作人员发生争执。”

  他说:“我的脾气大家都知道,在演出中不一定能和创作人员的思路保持一致。要是那样的话,我宁可在天桥乐剧场为观众足足说上一小时。”

  近年来,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

相声在现代多元文化的冲击下日渐低迷。以郭德纲为代表的一批相声演员发起创办德云社,以北京南城的天桥乐剧场为大本营,打出用20元低票价培养相声观众的口号,走出了一条以传统相声为基础的“草根相声”之路。而今,德云社已成为享誉全国的相声团体,演出从过去一场只卖3张票变成一票难求。郭德纲更是一夜走红,从相声界迅速跨越至广告、影视、主持等演艺领域。

  针对“个人演艺活动过多是否影响相声演出”的疑问,郭德纲说:“当年德云社艰难度日靠的是成员四处兼职赚来的钱,即使是在那样的条件下,德云社仍然创造出了最贴近生活的相声。现在德云社发展了,演员们还是会四处走动,但无时无刻不在体验生活。”

  不久前,郭德纲已在电视访谈中讲明了自己对是否出演新版《红楼梦》中薛蟠一角的态度。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他再度表示:《红楼梦》剧组尚未有人向他发出邀请。

  他表示十周年庆典是德云社继往开来的活动。“目前德云社正在致力于培养青年相声演员,如何将过去口授心传的相声技巧总结、继承和发展是目前思考最多的问题。”提及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郭德纲依然重复过去所说:“好好说相声,踏踏实实做人。”

  据悉,德云社十周年庆典目前初步定于10月29日开始,将包括郭德纲与其搭档于谦的专场,群口相声专场,集评剧、

京剧等戏曲为一体的古曲专场,以及由相声改编的舞台剧等。章子怡、赵本山、周华健等一百多位明星将应邀出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