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蒋雯丽《玉卿嫂》PK李冰冰《宛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7:3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据《都市快报》报道,女人戏是屡试不爽的收视法宝,下周杭州荧屏将刮起一阵级别颇高的民国女人戏PK风,蒋雯丽、刘晓庆、邓萃雯等资深名女人争奇斗艳扎堆来抢收视。只是不知道,蒋雯丽单打独斗的《玉卿嫂》和人气明星李冰冰挑大梁、刘晓庆、邓萃雯保驾护航的“徽娘”究竟哪个会更得杭城观众的心。

  由三个女人共唱的一台民国大戏《徽娘宛心》?穴9月19日起山东卫视播出?雪也来势
汹汹,此剧通过讲述嫁入大家族冲喜的徽娘“宛心”传奇的一生,体现了徽州女人让世人称赞的传统品质。剧中,李冰冰、刘晓庆以及香港影星邓萃雯三位影后同台飙戏。《徽娘宛心》是李冰冰首部挑大梁主演的女人戏,淡定从容的表演,隐忍大气的人物形象,终于将她那弱小的身躯里迸发出强大力量,让人触目惊心,我们惊喜地看到李冰冰表演的功力和独挑大梁的能力。从各地的高收视率不断证明着:李冰冰凭借此剧完成了一个华丽转身。除此之外,首次以实际年龄演出的刘晓庆扮演了吴家掌门人、李冰冰的婆婆,老到、具有爆发力的演技让观众看到了刘晓庆多年来积攒下的表演功力。还值得关注的是凭借《金枝欲孽》人气暴涨的TVB当红花旦邓萃雯,《徽娘宛心》是她在内地拍摄的第一部国产剧,她饰演的姨太太筱桂香是李冰冰的母亲,其精湛的演技让人折服。

  《玉卿嫂》是一部不折不扣的言情剧,而且是一部女性题材的悲情剧。剧中着力塑造了玉卿嫂这一深刻时代烙印的悲剧形象,以她对美满婚姻的追求开局,最终却与所爱的人双双毁灭结束,发人深思,催人泪下。说起来,电视版《玉卿嫂》和杭城还挺有渊源的,不仅曾在杭拍摄过,编剧程蔚东也是浙江人。小说《玉卿嫂》早前曾被拍成同名电影,电影版玉卿嫂的扮演者杨惠珊凭借该角色获得了亚太影后。比起电影的大胆直白,电视版《玉卿嫂》在蒋雯丽看来情节性更强、也更富有诗意浪漫,而一些裸戏镜头则一律没有了。剧中,蒋雯丽与庆生的相恋是一大焦点。蒋雯丽是少奶奶,是富家小姐出身,是千金小姐,饰演庆生的是年轻演员范植伟,在剧中他是老爷的长工,年纪比蒋雯丽小。虽然是时下比较流行的姐弟恋,但是蒋雯丽却评价这段恋情“充满了苦涩的味道”。她说:“其实玉卿嫂一开始就非常抗拒这段感情,因为他们年纪相差太大。这段感情是庆生一味强求才得来的。她当时跟庆生说,如果答应他,那就要永远在一起。但是两人相处后,玉卿嫂很照顾庆生,不让他出去工作,对他很好,这反而成了他的负担。所以当庆生遇到年龄相仿,兴趣相投的‘另一半’后,对玉卿嫂产生了厌倦的情绪。”与不对的人相恋,再疯狂执着的爱也难长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