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山月美术馆举办黄宾虹画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虹斌实习生熊雅芳)9月19日至10月19日,“高标自立·黄宾虹画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将展出黄宾虹105件艺术精品,其中逾半作品是迄今从未面世与发表过的。

  据关山月美术馆研究收藏部负责人陈俊宇介绍,这批展品均是经过精心挑选,能够比较全面地体现黄宾虹先生在早、中、晚不同时期风格特点的代表作品,以国画为大宗,除
了山水、花鸟之外,还有一些印章、书法作品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展地在深圳,黄宾虹生前又与岭南美术有着不可割舍的情愫,此次展品中将有一些反映岭南风光和文化的作品。”据称,1955年黄宾虹先生逝世的时候,其家属遵其遗嘱,将其生前5000余件作品全部捐赠给浙江省博物馆,其中还包括一些黄宾虹生前所藏的古画,价值惊人。此次展出的作品均来自于这批藏品。

  黄宾虹是中国画大师,堪称中国传统山水画精华之集大成者。此次画展是关山月美术馆重要学术展览“二十世纪中国美术大师系列展”之一,此前已经成功举办过齐白石、李苦禅、高剑父等人的多次学术专题展览。与此同时,该馆还将举办以“黄宾虹与笔墨”为主题的“第一届关山月美术论坛”,届时将有许多中外艺术史家和艺术批评家参与谈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