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丑媳妇见家长记2006-08-2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18 南方都市报

  私房博客

  给自己的情书

  师兄的家人到广州旅游,点名要我去见家长。

  师兄这男人,长我一岁,大学同校但不同校区,从而三年中也没遇上。因着面容俊俏,换女朋友如换衣服,感情来去从不曾惹来麻烦,可谓“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2004年在单位见到初来乍到的我,一个月时间就坐上了我的“准男友”的位置。想是吃腻了山珍海味,所以钟情于清粥小菜;或是被我抓住了“胃”就抓住了心,总之两年以来,竟老老实实地陪在我身边,不问前事不想后续,间或还来几次求婚。

  我前思后想,见是不见?不见吧,人家千里迢迢过来就是想见“传说中的我”,不见太不给面子,万一以后真嫁了师兄,这关系不是搞僵了?要是见吧,那是不是就定了得嫁他了?这婚都还没求成就见了家长,那以后我还拿什么说话?

  思来想去,权衡利害,最后决定还是见吧。见了还有可能反悔,不见的话,以后真嫁过去,日子就难过了。

  这一行来得可不简单,整整八个人,各个年龄辈份都有,父亲、母亲、大哥、大嫂……真不知道是不是特意派过来考验我的。既然决定见了,那就大着胆子上吧。第一天,接风宴,安排在家中住下;第二天,家常饭,“第一次亲密接触”;第三天,帮忙订好深圳游和回家的火车票;第四天,忙里偷闲,又把家里好好打扫收拾了一番。第五天,为深圳之行的归来准备晚餐,秀出厨艺。第六天,全程陪聊,八面玲珑四方讨好。第七天,一站式购物,最后到火车站送行。

  这一路走来可不简单,总结心得经验如下:首先,外表要讨好。99%的老人家都不会喜欢时尚前卫style的媳妇的,所以最好像我这样,保持黑色自然的直发,穿中规中矩的服装;第二,性格要温顺乖巧。99%的老人家也不会喜欢泼辣强悍的媳妇的,所以最好多听少说,听得懂时就拼命点头,听不懂时就赶忙倒茶或呵呵傻笑;第三,手脚要勤快。99%的老人家也不会喜欢懒惰迟钝媳妇的,所以也最好像我一样,殷勤周到,最好能下厨,不能就抢着洗碗。第四,要八面玲珑。99%的老人家都一定认同“家和万事兴”,希望兄弟相亲相爱,妯娌和睦相处,小孩健康成长。所以也要像我一样,察颜观色,对症下药,跟大哥就聊工作,跟姑嫂就聊生活,跟小孩就玩成一片;第五,要懂节省,也要舍得花。99%的老人家都不会喜欢大手大脚的媳妇的,所以也最好像我一样,有精打细算的一面,譬如家里住得下就不要订酒店了;吃饭的时候如果是最慢的一个,那么就把剩下的菜都吃光(哪怕撑得要死)等等。懂节省和舍得花并不矛盾,老人家也不会喜欢吝啬刻薄的媳妇,譬如这衣食住行,就得“该出手时就出手”。

  一个星期下来,真可谓是过五关斩六将,使尽了浑身解数,结果当然是个个赞不绝口,恨不得当场把我给签下来。师兄最是笑得合不拢嘴,眉飞色舞地点评道“秀外慧中,做足一百!”把我捧得是飘飘然,似乎所有的辛苦劳累都烟消云散了。

  只是,送走了这一屋子热闹,往床上一躺,忽然就不禁纳闷了:我干嘛这么卖力表现这么好呀?这现在算是啥情况了?这婚还要不要求了?

  http://blog.sina.com.cn/u/1418324341(本栏目欢迎博客作者自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