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离婚前先刷爆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18 南方都市报

  爱恨相依

  吴淡如专栏

  活在这个货币塑料化的时代,现代男人最大的梦魇之一,就是有天接到信用卡账单,发现上头有一笔你根本赚不到的巨额费用。

  更恐怖的是,那笔钱竟然不是被盗刷的(盗刷还可以讨得回公道),而是老婆刷的。

  最可怕的是,他刷爆你的卡,是为了在离开你前让你气死。

  就有这么一个倒霉的丈夫。他是个好丈夫,长期离家工作,把月薪和支票本都交给太太,也为太太办了附卡。

  有几年时间,他的婚姻还尚称平稳,忽有一天,他回家不小心看到账单,竟然发现自己积欠了一千五百万的卡债,都是太太的附卡刷的!他问太太,怎么可能花掉那么多钱?太太竟然回答,对,是她花掉了,她也不知道买了些什么。

  他仔细查账,发现妻子买的都是高价珠宝。

  接着,太太以患有忧郁症为由住院,从医院里消失。可怜的丈夫不堪讨债公司折磨,以此理由诉请

离婚

  离婚虽然获准,但钱却不可以不还,他的月薪只有四万元。一千五百万对他来说,如何还得起?

  不只是女人该有

理财能力,自己应该掌控好金钱,其实男人若全然把理财权柄放在妻子手里,危险性也很大。

  往最糟的地方想,这个妻子可能早就准备好要离婚,所以刷爆他的卡,离婚前先把钱捞够,反正她拿的是附卡。

  如果她老早就准备牺牲婚姻,先生发现卡被她刷爆了,再怎么生气也只能诉请离婚,正如她所愿。

  这么推理也许太小人,但现实生活中确有这样的案例。我认识一位太太,因为先生有外遇,且向她提出离婚请求,她在离婚前故意刷了一百万元,买了她这辈子想要却不敢买的

奢侈品

  “唉,算是对我失去的青春的无奈补偿”。她说。

  虽然,离婚后丈夫为这笔债,恨得牙痒痒的,对她的愧疚感也变成怨恨感,但她倒是洋洋自得:“第三者看他帮我还债,应该很生气吧,我辛苦了多年,岂能让她享受一切甜头?”

  这种事件必然越来越多。可以给我们两个启示:一,天有不测风云,为另一半办附卡,非得小心不可。二,若有附卡在另一半手里,就要明白,你确有把柄在她手里,不再无所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