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续集孕育中 盗版已出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20 法制晚报

  记者在书摊发现《泡沫之夏》推出第三部 出版社表示该书还在创作 年底才出版

  续集孕育中 盗版已出世

  专业人士分析 这些盗版书有的是书商找枪手所为 还有一部分来源于网络

  本报讯(记者 刘婷婷)作为目前最畅销的书,《品三国(上)》、《碧奴》在书店都被放在最醒目的位置,在盗版书摊上也同样如此。不过,现在更让人吃惊的是,作者还没有写出续集,就有续集在市面上出现了。

  续集正在写 盗版已面市

  记者昨日在通州梨园的盗版书摊上看到,有明晓溪的《泡沫之夏3》和《会有天使替我爱你2》,摊主每本要价8元。书上写着明晓溪著,新世界出版社出版。随后,记者在某些中学附近的盗版书摊上也见到了这些书。

  新世界出版社的魏鸿告诉记者,《泡沫之夏3》明晓溪正在写,可能年底出版,《会有天使替我爱你》也没有出续集,盗版书摊上的这两本续集都是伪书。

  盗版来源于枪手和网络

  磨铁文化公司总策划沈浩波告诉记者,该公司的《诛仙》(作者:萧鼎)出版时,盗版续集也是走在前头。这些盗版书一部分是书商找枪手写的,一部分直接就从网上扒下来,东拼西凑。

  目前,在网上也能搜到《诛仙》和《泡沫之夏》的完结版,这些都是粉丝们写来玩的,但被盗版书商一包装,就成了续集。

  书店排行榜

  《心相约》新版人气旺

  记者今日从统计出的畅销书数据来看,虽然陈鲁豫的《心相约》新版一半的内容与旧版相同,但这并不影响新版的销量,《心相约》(新版)上市一周多,便延续了旧版销售40万册的利好形势,排在排行榜第二位。

  上周畅销书排行榜

  品三国(上) 易中天

  心相约(新版) 陈鲁豫

  明亡清兴六十年(上)-

百家讲坛阎崇年

  品三国前传之汉代风云人物-百家讲坛 易中天

  季羡林谈人生 季羡林

  本榜单数据来源于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当当网

  本报记者综合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