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许晴:我憧憬真正的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40 京华时报

  

许晴:我憧憬真正的爱情

  许晴在《清宫风云》中剧照。剧组供图

  影视界明星许晴沉寂了一段时间后,近来确实有再次复出的感觉,其主演的电视剧《沙家浜》《红墨坊》《清宫风云》一部接着一部。尤其是目前《清宫风云》在各个电视台
热播,剧中主演许晴又成了媒体关注的人物。8月30日,某媒体刊登了一篇名为《许晴包养传闻调查旧爱新欢全纪录》的文章。沉默了半个月的许晴昨天在专访中,还是对此事做了简单的回应,她认为,回应其实就是替恶人炒作,但由于该文实在是凭空捏造,自己不说好像倒成了默认,目前具体事情已经交给律师立案,准备起诉该文作者恶意诽谤。谈到对爱情的看法,她直言,自己对真正的爱情还是很憧憬。

  姜文张丰毅不是戏霸

  对于最近她出演的这部《清宫风云》的两个男主角张丰毅和姜文,她说这两个都是自己的圈中好友,“我认识张丰毅特别早,我们俩是无话不谈,而姜文1996年就和我合作过电影《秦颂》,他的聪明和勤奋一直没变。”但张丰毅和姜文最近都被列到了“戏霸”的名单上,对于这个事情,许晴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听说:“他们两个真的很敬业,台词研读得很精准,而且从来不迟到,大家合作都非常愉快。”此前有记者爆料说,姜文挤走了《清宫风云》的原导演张婉婷。对此许晴明确表示这根本就是无中生有,她解释道,姜文进组时,张婉婷导演已经走了,“他们连碰都没碰上,怎么就说谁挤走了谁。”

  回应有时正中恶人下怀

  既然提到了虚假报道,记者还是问起了半个月前那篇《许晴包养传闻调查旧爱新欢全纪录》的文章。“此前就有这些所谓的包养新闻,既然知道真相往往被掩盖,不如给读者真正的说法。”许晴态度淡定,“本来没有的事,有时候回应就中了恶人的圈套,结果越抹越黑,还不如不说。”不过她沉默了片刻还是接着说道,那篇文章简直是造谣中伤,不说好像是默认,“文章中说我和王雪冰如何如何,事实上我和他根本没有通过电话,更没有单独吃过饭,还说他送我什么卡迪拉克,要那样的话我早进去了。文章中说我是金融界的‘行母’,公司的人看完后问我这个名字,我那是第一次听说,心里一直糊涂,不知道自己有‘

航空母舰’这个外号呀。”许晴显得很无奈,“真不知道那个人怎么敢这样胡编,目前这个事情已经交给了律师,已经立案,准备起诉这篇文章恶意诽谤。”她表示这件事情发生后,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负责人、电影局的领导都向她表示慰问,“清者自清,我要是软弱的人,遇到这样的事情自杀都有可能,但现在我能做的就是不去理会这些谣言,否则反倒替恶人进行了炒作。”不过她也明白,有些人正是利用名人懒得惹事的心理,钻了空子,来进行不实报道的,“说实话,这个回应也让我很矛盾。”

  电视剧其实比电影更过瘾

  许晴透露,虽然这些年找自己的电影剧本很多,“但真正打动我的角色还没有,反倒是不少电视剧剧本精彩,也让我有了创作的冲动。”她直言作为演员,虽然很明白电影与电视剧的差别,而有些角色自己一看,也明白肯定能得奖,但结果还是推辞了,“我不会为演电影而演,更不会强迫自己去演让我本人难以接受的角色,虽然可能会因此名利双收,但还是觉得别扭。”她觉得自己还是很幸运的,最近几部电视剧观众基本都认可了。电影只有一个半小时,但电视剧有多少小时呢?电影表达不透的东西,在电视剧中能有充分的表达空间,“所以我的观点和大家不同,我觉得如果本子好,电视剧其实比电影还过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