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燕姿“嫁入”新东家30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46 信息时报

  

孙燕姿“嫁入”新东家3000万
蔡依林的香港演唱会,孙燕姿有份做嘉宾。时报讯 传了几个月,孙燕姿前天终于在香港签约加盟新东家EMI/Capitol,成为好友蔡依林的师妹。她虽然对签约金额保密,但据闻此次唱片公司开出了高达1.2亿新台币(3000万元人民币)的加码才打动这位天后加盟,这一金额也和早前蔡依林签约新东家身价相同。

  经纪合约由两家公司共有

  在香港举行的这场全亚洲记者会,孙燕姿与百代音乐亚洲区主席郑东汉(郑中基的父亲)完成签约仪式,正式成为EMI的艺人,但在台湾地区将隶属于Capitol,此举和直接与Capiotl签约的Jolin、黄立行略有不同,技术性地避开了外界对陈泽杉挖华纳“墙脚”的质疑。而孙燕姿就直言选择新东家的原因是:“不否认有很大原因是因为陈泽杉,我们合作过8张专辑。我有很多想法,可跟上我速度、了解并支持我想法的人不多,我与杉哥有默契,这个感觉是对的。”签约后孙燕姿的唱片约专属于EMI,但她与华纳的经纪旧约则尚未结束,未来将成为两家公司共享,她解释说:“以后的经纪约就是谁先接到、谁的适合,就做谁的。”

  与蔡依林面临“一姐”之争

  在发布会现场,成龙、蔡依林、五月天等纷纷送来花牌,其中蔡依林送的更摆在了最显著的位置,上面写着“你这么晚才来,今年的销量冠军,我先拿走了”。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但两位“小天后”现在为同门姐妹,也无法避免地要面临新的“一姐”之争。对此,孙燕姿表示,“虽然我们各有自己的特色,但不是说我就不能跳舞,她(蔡依林)就不能弹钢琴;只要东西好,良性的竞争我不拒绝,也不惧怕。”

  发布会现场,孙燕姿还谈到自己“十三姊”这个绰号的由来,原来她在台湾发行第一张专辑时,签唱会上曾发生枪击事件,当时她很害怕,工作人员为了鼓励她,要她学习古惑女“十三妹”的精神,勇敢面对坏人。这招果然奏效,不过最后孙燕姿将“十三妹”改良成“十三姊”。谈到加盟后的规划,这位天后表示未来最想和酷玩乐团(Cold play)合作,今年暂无发片计划。至于与前男友丹尼斯分手近一年,是否有新恋情时,她笑说:“桃花时有时无,但你们(指记者)还是不要打扰我啦!”钟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