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死嗅(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47 信息时报

  “你们……你们今天谁也不要走了,就跟我住一起,等明天一起过去看看。”他皱着眉头说,“对了,这事有谁知道?”秦老师问。“除了那个马大爷,应该再没人知道了。”我说。“好,你们暂时都别往外说,其他同学知道了不好,听到没有?”秦老师说。“明白明白。”于是清明节这天,我们四人就住在了秦老师的住处,这户农家的一家几口临时挤到一间屋里,为我们空出一间房来。这一夜有惊无险,随着东边的田野逐渐发白发亮,又一个白天总算到来了。等到天大亮后,我们去院子里提了井水,烧开后各自洗漱,又吃了点东西,
然后就一起走出门去。太阳虽然已经挂得高了,但外面还是凉飕飕的,初春的树还没发芽,光溜溜的树杈上挂着几个白色塑料袋,被风一吹鼓了起来,“扑啦啦”的一直响。秦老师一路上不停地向我们问这问那,看得出他也有些紧张,走过成片的田野,终于来到了那片果园,接着我们顺着果园中间的小路继续往前走,那破旧的招待所就近在眼前了。

  招待所周围一片安静,显得气死沉沉,好像我们一夜没住,少了不少人气。我往招待所后身的小山上看了一眼,上面已经没了人影,昨天前来上坟的人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只隐约远远见得点点黄纸,压在坟头上随风颤动。“那看门的大爷姓什么?”秦老师一边推开招待所的大门一边问。“姓马。”我说。我边说边偷偷看了眼头上的塑料遮雨棚,那上面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秦老师走了进去,我们四个人紧随其步。传达室开着门,我们走过去,但发现里面没有人,半茶缸水放在凳子上,好像还和昨天一样。马大爷人呢?昨天他扔掉猫头鹰掉头就跑,不知道跑哪去了……他会不会出什么事了?我突然在想。

  “马大爷!在吗?”大奇忽然冲着楼梯的方向凭空喊道,吓了我一跳。但是没人回应,只有些短暂的回声。回声很快结束了,整个楼里静得有些糁人。我们没敢乱动,看了看秦老师。他转头对大奇说:“你住的那个房间在哪?”“在二楼。”大奇说。“上去看看。”老师说。

  一直走到二楼,也没见半个人影。我们转过一道弯,直接奔着大奇的房间走去。大奇的房门是关着的,大奇刚要把门打开,这时我却发现,旁边的那个装电箱的小屋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开了条缝儿,门闩棍上挂着那把大黑锁,横在门的一边。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使劲一拍大奇,指着那扇小门不说话。这下大家都看见了,所有人都不由得退了一步。

  秦老师壮着胆子敲了敲那扇小门:“有人吗?”没人应答。老师轻轻推开门,里面只立着孤零零的一排电表箱。不大明亮的光线从一扇小气窗照进来,投在电表箱上和地上,形成了一方相对明亮的色块。小艾指着电表箱的一角喊道:“看那儿,有个手印!”我们转头一看,果然,电表箱上被光线照到的地方,有一个清晰的五指印,但那手印的形状并不完整,而是由手掌的方向向下延长,像是有谁摊开手掌拍在了电表箱上,然后滑了下去。这时,小青轻声叫道:“看地上,还有脚印!”我们又低头看,只见地上满是杂乱无章的脚印,还夹杂着难以辨识的大块不规则形状,像是谁的身体从地上滚过,把地上的浮灰分割得支离破碎。

  顿时,我的脑子里转过一连串可怕的镜头……

  (待续)谢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