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是骂大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58 北京晚报

  

《夜宴》是骂大的?

  来自发行方的消息说,《夜宴》首周末票房达到了5500万元,超过当年《天下无贼》近一倍。

  昨天,影片出品方有关负责人兴奋地表示,冯小刚的《夜宴》较之他之前的电影,
最大不同是南北同热,在全国票房数据中,广州位居北京之后,排名第二。以往通常认为市场较小的省份和城市更是表现优秀,仅河南奥斯卡院线首周末就收入113万元。

  9月份历来对于中国电影是冷档期,片子少观众更少,观众大多瞄着大片云集的贺岁档。而冯小刚这次一改风格及档期推出《夜宴》之后,虽然评价中多带着批评,但是票房还是呈上升趋势。华星影城仅仅周日一天就有40万票房,新世纪影城也达到了24万左右。北京星美院线则超过200万,新影联高达500万。

  南方新干线和珠江院线的票房分别是506万和350万,而上海联和院线则取得了468万的票房。此外,作为同步上映的港台和东南亚部分地区,《夜宴》的首周末票房也宣布告捷:香港首周末达到330万港元,台湾也收到了230万港元。而新加坡、马来西亚则分别达到了183万港元和68万港元。现今5500万元的成绩大大超越了《天下无贼》首周末3000万元。

  发行方认为,《夜宴》最终走向预测的全国1.5亿票房应该没有障碍。

  记者观察

  逆反心理助推高票房

  《夜宴》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点映之后,就一直伴随着各种争议和尖锐批评,为什么批评声多,票房反倒高开高走?记者从北京各大影院了解到,其实每场都有观众笑场,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影片的票房,现在的观众很奇怪,越有骂声的电影,看的人越多,媒体上一致报好的影片,反而没人看,这可能是观众的逆反心理。影片经理们说,像《无极》的高票房,就是骂出来的,陈凯歌和冯小刚现在是殊途同归。记者现场采访的不少观众甚至表示之前的争议反倒促使自己前来影院观看。一位观众坦白地说,挨骂的电影能够挑动起来我们想看的欲望,《夜宴》不管谩骂的还是叫好的,至少所有的争议都说这是最不像冯小刚的一部作品。我们想看看冯小刚的电影变成什么模样了。还有观众表示,影片点映的时候,不少媒体上都登出了冯小刚那些惹笑的台词,我们也想看看他有多可笑。

  《夜宴》一浪高一浪的批评声,引发首日票房高奏凯歌,被骂的冯小刚也该放松下一直紧张的表情了。但是,高票房是不是就证明它是一部成功的电影,就算《夜宴》成功攻下1.5亿元,就像陈凯歌的《无极》,票房虽高,可在观众心里,《无极》仍然是一部失败的影片。

  本报记者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