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济公”全凭好心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58 北京晚报

  

“济公”全凭好心肠

  现如今,20块钱能干点什么?不够进馆子吃顿饭,不够打车在北京路面跑20分钟,也不够买一张电影票的。要说20块钱能买到部电视剧恐怕没人能信,可昔日“济公”游本昌就打算以这个价卖了他出品的新剧《了凡》。20集电视剧《了凡》制作完成后,游本昌向电视台叫价一块钱一集卖首播权,虽然这部剧的投资是900万。

  《了凡》由明代江南名士袁了凡所著的《了凡四训》改编而成,讲的是这位清明的县官一生广结善缘,钻研水力、引进稻苗,为百姓造福的故事。游本昌担任《了凡》的制片人和总导演,并在剧中客串一个小角色。而该剧投资方某慈善基金正是看中了“济公”的好心肠。

  1998年,游本昌想把济公的故事再度搬上荧屏,自己成立了影视公司拍摄《济公游记》。这部剧在北京台播出时正好和香港版《天龙八部》撞车,收视率和影响力都远不如老版《济公》,电视台反馈回来的意见是,《济公游记》拍得说教味太浓,不适合现在观众的口味。拍这部剧,游本昌是想宣扬济公的惩恶扬善、乐于助人,甚至首播发布会都安排在少管所,结果换来如此评语,游本昌想不明白了。

  2004年,一个慈善机构负责人找到游本昌,希望用慈善基金拍摄一部立德养善的电视剧,惟一的要求是以《了凡四训》为题材。游本昌公司报价900万的拍摄资金,慈善基金会立即付款,甚至没要求签署一纸合同,负责人对他说,“我们相信您,因为在《济公游记》里我们看到了您的一副热心肠。”

  为了不辜负慈善基金会的嘱托,游本昌在电视剧完成后想了很多办法。但主演都是名不见经传的青年演员,申军谊,寇振海等知名演员只是客串,在现在的市场规律下恐怕很难引起更多的人关注,最后,游本昌决定用“自议价”叫卖《了凡》,他相信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任电视台开个良心价。为了保证首播的质量,游本昌又想出了一块钱一集的卖法,不过关键是电视台得答应他提出的三个条件:必须在黄金时间播出;一集中间不得插播广告;这只是一次的播出权。游本昌说,“当初慈善基金会给我这笔钱时,就说随缘,我说这个良心价,是让电视台自己做主,为教育下一代,为宣扬一个好的社会风气,究竟愿意付多少钱。”

  游本昌因饰演济公家喻户晓,家里四处摆放着济公像,他说自己半生为人受济公的影响,不那么顺心时总会想起济公的脸,一张半哭半笑的阴阳脸,告诫世人,生活不总一帆风顺,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如今,74岁的老人精神矍铄,时时喜笑颜开,在家看

韩剧、看美剧,想着明年能再自导自演一部关于济公的电视剧。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