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驻华外交人员在北京观赏中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徐长安)“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世界十大经典情歌之一的《康定情歌》十八日晚间唱响在北京首都剧场,演出除了吸引了众多首都观众外,新西兰、秘鲁、墨西哥等十多个国家的五十多位驻华外交人员也为之沉醉。

  作为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的一场,四川代表团参演的大型康巴歌舞诗《康定情歌》充满浓浓的康巴风格。身着虎皮裙的康巴汉子和长袖善舞的美丽姑娘在朗朗星空
下演绎相识、相知、相爱到成婚的爱情史诗,在场观众被舞者优美的舞姿和生动的故事陶醉。

  此间的演出吸引了一批外国观众。新西兰、秘鲁、

墨西哥、韩国等十多个国家的五十多位驻华使节、文化参赞、文化专员、使馆工作人员也来到首都剧场。在开场前,记者在剧场门口看到,一些外国观众还带着孩子前来观看。大家对这场《康定情歌》充满期待。

  而演出也让观众们大饱眼福。从《溜溜的跑马山》、《溜溜的帐篷》到《吉祥婚礼》、《吉祥锅庄》,九十分钟的演出高潮迭起。当迎亲的队伍从剧场看台上绕场时,飘洒的龙达、飘香的美酒洒在观众身上,点燃了观众久已兴奋的热情。欢呼声此起彼伏。一些外国观众还把落在身上的龙达收集起来作为珍藏。

  从九月五日开幕以来,为期二十天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已经过半,贵州、新疆、广西、西藏、云南、内蒙古等地已经为首都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民族文艺节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