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儿艺:用"母爱"谱写青春剧《月光摇篮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吴晶)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斥资200万元打造的大型青春剧《月光摇篮曲》19日在京进行最后一次排练。该院院长周予援说,这部戏锁定“母爱”主题,希望可以唤起青少年对真、善、美的热爱。

  据介绍,《月光摇篮曲》讲述的是淳朴的土家族少年高山娃从爷爷口中得知,当年妈妈因父亲病故而被巫婆指为不祥之人、被爷爷赶走,高山娃由此踏上了寻找妈妈的曲折之
路。在寻找妈妈的过程中,他对母爱的渴盼感染了都市里的年轻人,使他们也意识到母爱的珍贵。

  记者在排练现场看到,最大年龄不到40岁的近20名主要演员在不安排灯光、舞美和服装的排练中非常投入,每到感人情节演员们常会流下激动的泪水。

  “人间的真爱正如本剧的名字,像温柔的月光洒满世间的每个角落。”该剧导演钟浩说。作为中国儿艺的新锐导演,钟浩去年执导的《小蝌蚪找妈妈》同样以母爱为主题,获得了良好的演出效果,并赢得了小观众和家长的好评。

  此次演出,钟浩不仅继续发挥其“煽情”的导演本领,也邀请了舞美设计苗培如、作曲家邹野、编舞焦刚等多位实力派人物加盟主创班底。

  焦刚说,《月光摇篮曲》由已故老一辈艺术家王正编剧,曾于1999年在中国儿艺演出并取得不俗反响,尤其是剧中音乐悠扬感人,获得一致好评。此次经过重排后,剧中增加了街舞、轮滑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更富有时尚和青春的气息,更利于青少年接受和理解。

  据透露,剧组耗资60万元,在舞台上搭建了两个庞大的三层框架,将舞台横向分割成三层,开创了全新的舞美表现方式。庞大的框架不仅可以移动,还可以在瞬间变化,使观众一会儿置身土家风情的吊脚楼,一会儿又身处车水马龙的闹市街头。

  据悉,《月光摇篮曲》即将角逐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该剧将于10月1日至4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次面见观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