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婢女":是我杀了"章子怡" 可惜情节被导演删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31 中国新闻网

  《夜宴》海报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章子怡究竟是被谁杀的?这个悬念,曾经萦绕在每个看完影片《夜宴》走出影院的观众脑中。如今,在《夜宴》中饰演章子怡贴身婢女凌儿的演员徐熙颜终于在博客上跳出来自曝:“是我杀死了章子怡!”

  徐熙颜在博客中写道:“作为《夜宴》中唯一的一个新人,我要在这隆重向大家宣布,婉后是凌儿杀死的,凌儿就是我了。其实有一个细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看到,就是婉后带着凌儿去无鸾的浴室,

  临走时有一块手帕留下,那块手帕上画着的就是皇上夜宴群臣那天所要发生的事。本来被选上演凌儿,我挺高兴的,因为本子上她也是一条线索,有很多可以表达的地方,但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很多被导演删了,可能时间太长了,没办法在那么短时间让观众明白那么多。”

  昨晚,记者拨通了徐熙颜的电话,当问到她为什么要写自己就是杀死“章子怡”的凶手时,她回答说:“你可以去搜一下《夜宴》的原剧本,在剧情里,我本来就是殷太常安插在宫里的一个内线,虽然最终殷太常遭到流放,但是我扮演的‘凌儿’仍然替他完成了使命,也就是杀死婉后。”

  对此,记者昨天致电出品方华谊兄弟公司副总徐立,徐立表示公司方面不会对此作出回应:“就我看到的最后一稿剧本就已经是电影上映的这个版本了。我们对于这类事情不会太在意,当初邵小珊事件我们也没有回应。”

  ●冯小刚:

  寓意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对于现在这个结局,冯小刚在宣传期一直坚持同一个说法———寓意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欲望和复仇是东西方共同的主题,不同之处在于东方人对权力的理解,宫廷斗争并不能归纳为简单的‘复仇’两个字,就像‘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最后章子怡饰演的婉后之死也诠释了电影这一主题。”

  ●章子怡:

  剧本初稿确有杀手

  在威尼斯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章子怡曾谈起过这个结局,但没有透露杀手是谁,“婉后被杀死的这个结局在最初的剧本中是有杀手的,我在拍摄的时候也知道是谁杀了我。婉后最后转头的那个镜头之所以看上去那么可怕,就是婉后完全没有料到———凶手怎么会是她?!但是后来这条线被导演删了,我也没问究竟是什么原因。”

  ●王中磊:

  线索太多才遭砍

  制片人王中磊在《夜宴》杭州点映时则承认了凌儿曾经被设定为杀手的说法,“按照早前的剧本解释,这个杀手是章子怡贴身婢女凌儿。这是一个合情合理又出人意料的凶手,也符合章子怡所说的‘至亲’身份。凌儿原先设置为太常卿安插在皇后身边的内线,作为这个三代元老谋权篡位的‘眼线’之一。不过后来由于人物关系太繁杂,冯小刚觉得拍不了,就把这层关系砍掉了。”

  来源:新闻晨报作者:朱美虹 曾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