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自认更能吸引美国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06 信息时报

  

自认更能吸引美国观众
《好奇害死猫》参加“申奥”,宣传成份居多。申奥前景:★★

  眼看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报名日期即将截止,张一白导演的新片《好奇害死猫》突然跳了出来,并称已经向电影局递交书面申请,确定申奥。带着对这个申奥征途上半路杀出的程咬金的众多疑问,昨天记者采访了导演张一白和出品人胡其鸣,胡其鸣表示希望通过《好奇害死猫》“申奥”来改变外国观众对中国只能拍古装武侠电影错误的认识,从而重新来认
识中国。

  《好奇害死猫》是继《夜宴》和《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第三部提出“申奥”的影片。相对之前大热的《夜宴》和《满城尽带黄金甲》,胡其鸣说《好奇害死猫》最大的优势在于题材方面,较《夜宴》和《黄金甲》两部古装武侠电影,《好奇害死猫》的都市题材更能吸引美国观众。“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相信美国观众对中国都市生活会更感兴趣。”胡其鸣说,“古装武侠电影就好像是鲍参翅肚,但吃了近6年了,也会想换换口味。并且更主要的是我们想改变国际上对中国只能拍古装武侠电影的错误认识,让国际知道,中国也能拍现代都市题材的影片。”

  《好奇害死猫》在最后阶段跳出来,外界会猜测,《好奇害死猫》到底是真心想“申奥”还是只是为了博宣传?胡其鸣如实说“任何一个片子想‘申奥’,它的目的都是为了宣传,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我们之所以把《好奇害死猫》拿去‘申奥’,是因为觉得它是一部制作水平很高的电影,集合了优秀的演员和国际制作班子,有足够的实力去‘冲奥’。”但自从开拍以来,《好奇害死猫》都对媒体保持着神秘感,对此,胡其鸣则表示因为该片充满了惊悚、悬疑色彩,如果之前过多的被媒体曝光,那故事发展上的悬疑就会大打折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男女主演胡军和刘嘉玲,加盟该剧都是有“渊源”的。胡军和导演张一白是中戏的大学同学,两人一直都期望能有机会合作。至于女主角方面,开始有意邀请张曼玉出演,但张曼玉档期无法切合。曾志伟给刘嘉玲看了剧本后,觉得刘嘉玲更适合来演绎。“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刘嘉玲的演出相当成功,完全突破了她以往的形象。”胡其鸣说。

  相比胡其鸣对《好奇害死猫》“申奥”前景的看好,导演张一白则说“我把自己定位是一个职业导演,只做与创作有关的,我的目的就是拍出好电影给观众。”张导以前曾拍过《将爱情进行到底》、《开往春天的地铁》等爱情题材的爱情片,这次却选择了惊悚、悬疑题材的《好奇害死猫》,对于是否要转型,张导说“我觉得这部片子也是爱情片,只不过是通过惊悚和悬疑的方式来表现爱情而已。”杨雯雯

  电影《好奇害死猫》,虽然谈不上是大制作,但由于有刘嘉玲和胡军两位“大牌”的出演,加上新人宋佳出色的大胆表演,使得影片生色不少。一个事业有成但生活中没有激情的丈夫,一位贤良淑德只醉心于花卉种植的妻子,再加上一个野性十足热情奔放的发廊妹,三人的交错无疑又是一段无奈的婚外恋。

  《好奇害死猫》作为一部描述当代都市生活的情感悬疑影片,导演张一白确实让人惊喜。影片用了倒叙的方式阐述事件的发展,让故事充满了悬念,刘嘉玲的电影看多了,这一部并没有很多的出彩之处,倒是并不流利的普通话对白让人看得有点别扭;胡军和宋佳的演出却非常“放得开”,虽然没有“露”的激情场面,但两人也演得入木三分,宋佳更是将一位“洗头妹”演得不仅形似而且神似,不禁要惊叹一声,真是让“泼妇泼到家”了!从制作水准上来说,《好奇害死猫》还是不错的,但要它想从《黄金甲》与《夜宴》两部大片中获得电影局垂青,还是难上加难。“申奥”对它而言,的确只算得上一个宣传手段。

  会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