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西游”拒绝“大话”路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2:59 法制晚报

  召开专家座谈会为电视剧提前把脉 否定了周星驰版本 称其不适合电视传播

  “新西游”拒绝“大话”路线

  建议效仿《指环王》制作成魔幻大戏 要突破技术的瓶颈更加注重视觉元素

  本报讯(记者 肖东)昨天,北京的一些专家为张纪中的新《西游记》把脉,其间一些专家建议新版《西游记》可以制作成一部全新视觉效果的魔幻电视剧,同时也希望不要把“新西游”拍成“大话西游”。

  专家希望突破央视版

  9月19日上午,张纪中在左家庄的工作室里与几位《西游记》研究专家、《西游记》编剧以及制作方慈文公司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共同商讨新版《西游记》的制作。

  据记者了解,来自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以及社会科学院等地方的文学专家就《西游记》小说原作中诙谐、幽默以及讽刺的风格和人物形象的特点等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且一致认为新版《西游记》要比上世纪80年代拍摄的央视版《西游记》有重大突破,人物性格应该更加丰富。

  制造全新魔幻效果

  会上,张纪中也表达了自己对此次《西游记》拍摄的想法。张纪中表示希望制作出一部具有全新视觉效果的魔幻电视作品,并且在剧本、人物造型以及拍摄方式等方面诚恳地征求了各位专家的意见。

  记者了解到,一些专家认同张纪中的观点,他们表示“新西游”已经处在新的时代,现在制作手段和制作设备都很先进,“新西游”要突破过去,就要注重视觉元素。

  《指环王》在世界各地风靡一时,为魔幻题材进行了预热。从内涵上讲中国的“西游”毫不逊色于《指环王》,为何不能拍摄魔幻大剧呢?要突破技术的瓶颈,做精品电视剧。

  不能拍成“大话西游”

  对于目前恶搞、大话、无厘头的状况,专家们表示了深深的忧虑。虽然“新西游”要有现代人的意识,应该是一个“当代人眼里的神话”,但是所有专家都表示反对把“新西游”拍成周星驰版本的“大话西游”。

  专家们认为,《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它代表了中国文化的精髓,不能随意演绎和恶搞。大话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接受的,电视是大众传播媒介,所以大话是要不得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