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名单网上挂 读者可索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3:08 法制晚报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今日公布 64种不合格教辅书名单 上中国图书出版网可查询

  黑名单网上挂 读者可索赔

  北岳文艺等五家出版社教辅书差错率超过万分之三 被要求立即召回停止发行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今天上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曝光64种不合格教辅书黑名单,五本差错率在万分之三以上的不合格教辅书被紧急召回。

  读者可以登录中国图书出版网,查看具体名单。

  对于购买这些教辅书的读者来说,可以到消费者协会投诉,由消协出面与出版社协商调换或退书等事宜。

  如果被造成人身、财产侵害,情节严重的,购买者可以向法庭提出诉讼,要求赔偿。

  按照最新修订的图书出版管理相关条例,总署已经向不合格教辅书差错率达到了万分之三以上的五家违规出版社下达通知,要求立即召回不合格教辅书,并停止发行。

  总署图书司相关负责人说,出版物的内容不真实、不准确,致使公民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其出版单位应当公开更正、消除影响,并依法承担相关民事责任。

  市新华书店 未接到通知

  又讯(记者 郝洪捷)“如果接到通知,不合格教辅书将会立即下架。”北京市新华书店办公室负责人今天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对此情况,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司负责人解释说,部分检查结果是地方自查得出的,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还将有一个复查阶段,所以下发的通知将会延迟几天。

  不合格教辅书部分名单

  数学学习质量测评(高二下册)

  北岳文艺出版社

  思维大革命同步课本辅导(初中语文、七年级下)

  中国致公出版社

  中考风景线数学

  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

  一课一练向42分钟要效益(六年级英语上)

  汕头大学出版社

  新课标课堂作业地理(七年级上)

  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