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低调小龟悄悄赢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08 北京晚报

  

低调小龟悄悄赢分

  2005超女周笔畅的第一张个人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悄无声息之间取得了令人信服的成绩——自首发至今一个月时间,全国销量30万张,这一成绩在近年来唱片市场里算得上骄人。在2005超女中,周笔畅是最不善表达的一位,于是,与李宇春和张靓颖的风光相比,周笔畅的低调反倒成了她的风格与特色。

  在采访周笔畅的过程中,她的回答总是很简单,比如,还好吧,可以啊,没有啊。而且,她总是很认真地听你的问题,但反应上却很慢很慎重。在采访中,你一直会落入周笔畅的那种少言寡语的步调之中。

  这也许是周笔畅的性格,也许是快速成名之后的一种自我保护,周笔畅一直以一种低调和主动适应新环境的心态调整自己。

  周笔畅在采访中很少谈及让她快乐的事,她在这两个月一直在进行高密度的宣传。除了要回答无数遍诸如“这张专辑你最喜欢的两首歌是什么”一类的问题外,还要面对诸如“你对王菲的女儿怎么看”、“《谁动了我的琴弦》和《谁动了我的奶酪》有什么关联”这样的奇怪问题。对于这些必须面对的宣传,周笔畅的反应是:“这是应该的,是可以承受的,作为一个新人是必要的。”周笔畅说:“有时候真想什么时候才能休息。但真休息了又不习惯了。”

  在唱片方面,周笔畅想出的是一张纯R&B唱片,但公司为她选了各种风格的作品。周笔畅也接受了,她觉得公司让她适应各种风格的音乐是有道理的,一些歌唱下来是很特别的。周笔畅不太关心乐评,不知道一些人将她的唱片定位成一张“开放型”的唱片。她个人喜欢R&B,喜欢这种音乐的节奏感,她现在开始听爵士乐,周笔畅说:“我不喜欢太吵闹的,比如摇滚、朋克。”

  做专业歌手的不适应还来自录音棚,周笔畅说,在录音棚里蛮束缚,蛮辛苦的。制作人总是要求完美的人,所以,你要一遍一遍地录。

  作为高人气明星,周笔畅还不得不适应疯狂的笔迷。就在采访周笔畅的一个小时内,公司不断收到笔迷送来的各种礼品,最令人惊讶的是她收到一个地方笔迷们集体送的价值7万元的名牌专业话筒,之前,她还收到过价值3万多的鼓。这一切都令周笔畅很不安,她说,歌迷大多是学生,不应该送贵的礼物,周笔畅希望歌迷能像她一样。她说:“我做歌迷是蛮理性的,从来没有去参加歌星见面会,没有收藏过海报,我喜欢一个人就是默默地买他们的正版唱片。”另外,在公共场所,歌迷的疯狂也令她有点紧张和尴尬。周笔畅说:“有时与明星走红地毯,或是与一些前辈歌手唱歌时,我的歌迷的喊声总是特别大,这让我觉得很不好意思。”

  在2005超女中,周笔畅的小心、低调以及公司的务实都使得她成为众多明星超女中遭遇非议最少的一位。周笔畅的新人姿态和把第一张专辑当做第一次尝试的本分,使她在从高人气偶像向职业歌手的转变中,去除了不少泡沫成分和不必要的光环,这在浮躁的娱乐圈中是很可贵的。在娱乐圈中,我们时常会看到龟兔赛跑的现代版本。那些蹿升快的、抄捷径的、不切实际的兔子,在一段时间之后反而不如缓慢却目标明确,一步一个脚印的乌龟成功。而周笔畅正像一只低调、踏实的小龟。

  本报记者戴方D0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