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装剧惨遭清退 央视80万一集求现实题材好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6:07 中国新闻网

  “央视清退700集预购电视剧”的消息出现后,在业内引发震动。与清退古装剧相反,反映当今现实生活的城市与农村题材的现代剧成为了紧俏货。记者昨日在北京采访时获悉:为了让优秀的现实题材剧占据荧屏,央视决定重金购买优秀现实题材剧,如果是独家首播的优秀现实题材剧,央视可以出到80万元一集的高价。

  观众期待现实好戏

  据了解,一个多月以来,央视已将几十部古装剧和武侠片以及部分质量差的现代题材电视剧清退出了片库,清退数量高达2000多集,总价值约4亿元。

  央视经过市场调查,发现观众对《中国式离婚》、《刘老根儿》、《炊事班的故事》这样反映城市生活、农村生活的优秀现实题材剧非常感兴趣。但影视公司目前生产的剧目,反映现实生活的精品极少,央视以一集30万、40万、50万不等的价格在全国影视公司中“吆喝”,甚至豪言:如果是非常精彩的好戏,央视愿出80万一集以“独播剧”高价收购。

  重赏之下难有勇夫

  央视出重金悬赏购买现实题材剧的消息传出后,一些影视公司纷纷表示马上转向投资拍摄现实题材剧。但也有公司认为,拍现代题材剧要出彩,实在太困难了。一位影视公司负责人披露:“现实题材剧容易触及敏感地带,不像古装片容易拍摄。”因此面对央视的高价悬赏,影视公司不敢轻易“接招”。

  对此,央视负责文艺工作的副总编辑张华山介绍,央视今年的播出重点肯定重点是现实题材的好戏,80万一集独家买断并安排黄金时段播出,目的就是引导影视公司多拍老百姓关心的现实题材,让荧屏不再是戏说和武打的天下。

  来源:华西都市报 记者杜恩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