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92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19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电梯·魏炜·

  晚上十二点多,我们忽然接到一个报警:在一个小区里,有两个人发生纠纷。所里派我们车组前去调解。

  我们赶到了小区,打电话问报警人的位置。他说在4号楼的18层。我们找到4号楼,发现电梯不能用。老田一看这个可就皱起了眉头。他胖,不动都一身汗,真让他爬18层,还真够他一戗。他又给报警人打电话,想问他们的纠纷怎么样了,还用不用我们去。那位报警人说:“两边都要打架了,快点儿上来吧。”老田不甘心地说:“没电梯,我们怎么上啊?”那位报警人一听,就急火火地说:“您也说这个理儿吧?我们就是为这个跟她吵起来的。我们家住25层,没电梯怎么上啊?物业公司规定晚上12点以后停电梯,我们从来不敢晚。就今天晚了一点,可我们也赶在12点以前了。可电梯工给我们开到18层,正好12点。嘿,她愣是停了电梯,让我们自己走上去。您说,就这么几层,能用她多少工夫,她至于这样吗?”老田一听说电梯工在上面,高兴地说:“让电梯工把电梯开下来吧,把我们接上去。”谁知那人很快就告诉我们,电梯工说了,电梯不能开。

  没办法,我们只好腿儿着上去。人家电梯工说得很坚决,按物业公司的规定,12点准时关电梯,否则以后就没法办了。一听人家这么说,我们也不好说什么,只得劝了劝报警人,让他有意见跟物业提,别为难人家电梯工。那位报警人气哼哼地说:“明儿我撺掇点儿人,把他们物业炒了。”谁知那电梯工也义愤填膺地说:“你要是组织,我第一个签名。快点儿给他们炒了吧。定这规矩害死人了。我12点下班,回家又没电梯,得走上20层,中间我得歇好几起儿。”

  石破天惊

  紧张·刘玉培·

  公司举办文艺晚会那天,主持人突然病了。办公室主任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经理说:“急什么,你主持。”没办法,主任赶紧把节目单背了一遍。

  晚会开始了,主任一上台就紧张得连话都不会说了:“今天,公司领导和大家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下面演出开始,第一个节目是小声男合唱……”

  东邪西毒

  挖苦·张红·

  昨天一早,同事小刘闷闷不乐地进了办公室。我们都关心地问他怎么了。小刘唉声叹气道:“真倒霉,刚才坐公交车来上班,生生让小偷偷走了小四百块钱。”我们正替他惋惜,小刘话锋一转,安慰自己道:“咳,不过总比得病吃药强呀!”正说着呢,小周没精打采地进来了。我们问他怎么了。他说:“唉,别提了。这两天晚上睡觉没盖被子,发烧了。我光看病吃药就花了三百多。”小刘听后哈哈大笑道:“周哥,心疼吧?”小周撇撇嘴,颇有些幸灾乐祸地说:“这算什么?好歹我还吃了喝了呢,总比坐车被小偷偷走了强吧!”

  原来如此

  指甲·林欣·

  前几天,老婆打扫卫生时在地毯上发现我剪下的指甲。在对我进行教育后,她罚我吸尘或刷碗。自那以后,我不敢在家剪指甲。我把指甲刀装在兜里,上班路上等车时或在单位剪。

  那天,老婆又拿着一个指甲找我对证。面对物证,我说:“对天发誓,我绝对没在家剪指甲。”老婆把物证放在写字台的玻璃板上,说:“不是你的难道还是我的?”我一想,极有可能是老婆陷害我,好让我多做家务活。我看着物证,说:“我没剪那肯定就是你剪的。”老婆拍着桌子厉声道:“对指甲形状,看看到底是谁的。”结果物证与我的指甲完全吻合。我无话可说,琢磨大概是以前剪的指甲掉到角落里,这几天收拾卫生死角又出来了。我说:“该打该罚还照章办事吧。”这时,儿子从他屋里跑出来,大喊道:“是我剪的指甲。”老婆瞥了他一眼,说:“没你的事儿,写作业去。”儿子说:“就是我的。”老婆把儿子拽过来,用那个指甲比着他的小手,瞪着眼睛问:“是你的吗?”儿子不言声了。

  我不知道儿子为什么要替我背这个黑锅。等老婆进了厨房,我问儿子。他回答:“我想救你一把,然后让你给我买玩具汽车。”

  尴尬时分

  药膏·刘淼·

  晚上,伶伶捂着鼻子回来了,表情十分萎靡。我关切地问:“在外面受委屈了?”她摇了摇头,讲述了上午的遭遇。

  最近,伶伶感冒了,老用纸擤鼻子。大概纸太糙了,她的鼻子上长了许多小红疙瘩。为了防止小疙瘩感染,她就往鼻子上抹了层红霉素。本来抹了药膏后,打死她也不会出门的。但佳子突然打电话来说有人请客。馋得要命的伶伶一听有免费的晚餐,淑女风范、形象仪表都抛到了脑后,鼻子上顶着晶晶亮的药膏就出了门。

  佳子见到伶伶就猛使眼色,弄得伶伶莫名其妙。后来,佳子递了张湿纸巾给伶伶,说:“赶紧把鼻涕擦了。”

  欢乐家庭

  家庭昵称·毕海燕·

  老公下班回家就抱着电脑,有时忙工作有时就是玩,反正就是须臾不离开。女儿根据她爸爸的这个特征给他取了个昵称,叫“电脑王子”。老公也给女儿取了个昵称,叫“芭比小姐”。因为女儿在家出来进去总是抱着她的芭比娃娃。听他俩一会儿王子一会儿小姐喊得亲切,我也心痒,就让他俩帮我也取个昵称。

  老公说:“你的特征嘛,就是回到家拎着抹布到处擦。”女儿说:“还在厨房里忙呢。”“抹布厨娘。”两人异口同声地喊。

  童言无忌

  为什么·碎叶·

  那天,我们到郊区的姐姐家玩。因为时间晚了就决定住一宿。三岁的小外甥嘟嘟因为家里来了客人非常兴奋,已经十点了还不睡觉。他把所有的玩具摆满

客厅玩得不亦乐乎。

  已经费了半天唇舌的姐姐还在对嘟嘟好言相劝:“都累了一天了,都困了,快去睡觉吧,明天接着玩儿。”嘟嘟头也不抬地回答:“我不困。”姐姐有点不耐烦了,大声说:“快去睡,我们都困了。”嘟嘟听了委屈地嘟囔着:“为什么你们困了让我睡觉呀?”

  语出惊人

  夸人·由辉·

  我和老孙乘公交车外出办事。我们的车出站挤了

出租车一下。我们坐在左边看得很清楚,那辆出租车在车流里紧紧地追着我们的车。老孙说:“坏了,这架肯定是要打起来。”

  果真,车开出多半站地时,出租车追了上来,一下就把公交车别到路边。两个司机都是小伙子,下车后就吵了起来。老孙坐不住了,说:“我得下车去劝劝。这还有一车人呢,路上又这么多的车,一会儿就得全堵上。他们俩又都在火头上,再动起手来就更麻烦了。”说着,老孙挺身而出下了车。我怕老孙吃亏,也跟了下去。车上的人都探出脑袋,谁也不说话,后面喇叭声响成一片。

  两个小伙子脸对脸、青筋凸起地戗戗着,说的话那叫一个难听,看样子随时会拳脚相加。老孙刚想劝,只听出租司机说:“你敢打我吗?”公交司机说:“打你干什么,你敢打我吗?”出租司机说:“没必要打你。”俩人都冷笑地说:“那跟这儿瞎耽误什么工夫?”说完。两人各回各的车了。

  我跟老孙回到车上。老孙幽幽地说:“现在的年轻人素质就是高。”此话一出全车人都震惊地看着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