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题歌]菊花惨淡《菊花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艺谋透露,此次,周杰伦接演《黄金甲》后就向他表示希望能唱电影的主题歌。作词方文山没有看过影片,全凭周杰伦口述故事后创作,但写出来的歌词却充满了戏里的情感,歌词中出现的许多关键词,暗合电影剧情,例如,“江山马蹄声”似乎暗喻宫廷矛盾与叛军之战,“菊花惨淡”则描绘出菊花花海最后被铁蹄践踏后呈现出的颓败之美。拍完战争场面后,周杰伦对张艺谋说:“导演,我有感觉了。”然后一气呵成完成了《黄金甲》片尾曲《菊花台》的谱曲。

  制片人张伟平说,周杰伦才华横溢,“我投资艺谋8部电影以来,第一次听到张艺谋对作曲的表示夸赞。” (余姝王珊珊)

  《菊花台》

歌词(节选)

  你的泪光

  柔弱中带伤

  惨白的月弯弯

  勾住过往

  夜太漫长

  凝结成了霜

  是谁在阁楼上

  冰冷地绝望

  雨轻轻探

  朱红色的窗

  我依身在纸上

  被风吹乱

  梦在远方

  化成一缕香

  随风飘散

  你的模样

  菊花惨淡地伤

  你的笑容已泛黄

  花落人断肠

  我心事静静淌

  被风乱也微摇

  你的影子剪不断

  独留我孤单在湖面成双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