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宝贝”马修戏完了 牙全了让成龙心软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58 北京晚报

  

“宝贝”马修戏完了 牙全了让成龙心软了

  

“宝贝”马修戏完了 牙全了让成龙心软了

  和成龙同来北京的小马修因为临时生病没有上台,现在,《宝贝计划》里这个女扮男装、中外混血的宝贝马修人气胜过成龙。昨天,虽然导演陈木胜、主演成龙、古天乐、许
冠文、高圆圆、陈宝国都来了,但是,大家还是把目光放在宝贝巨大的海报背板上。成龙回头看了看小宝贝的满墙海照,连眼神都变得格外温柔了。

  成龙曾表示,三年内要连拍三部不同风格类型的影片作为自己转型的过渡尝试。继《新警察故事》、《神话》之后,他的第三部转型作品就是《宝贝计划》。昨天,成龙说,他连带转型的还有情感,拍电影的时候,抱着小宝贝,他时常会想起自己的母亲和儿子,儿子小的时候,他没有足够耐心,总是把儿子交给佣人,现在儿子大了,他也老了。有了和小宝贝马修的交往,成龙的心变得柔软了。

  影片讲述了三个窃贼偷来了首富的孙子,欲将小宝宝当做摇钱树。岂料宝宝被迫留在窃贼家中,却把他们的生活弄得天翻地覆。法国、美国、韩国都拍过与《宝贝计划》题材类似的影片,成龙也坦言拍片前曾把这些影片拿来集中看过。但是他表示影片并没有刻意模仿,“就像警匪片这个题材世界各国都可以拿来拍一样,我们的《宝贝计划》绝对是我们中国人的情感表达方式。片中有一场我面对中风后的父亲的戏,其实那场戏就是我的亲身经历,我母亲生病的时候因为拍戏我没能去看她,没想到看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是中风后的样子了。”现在的成龙很容易被生活中的事情打动,在他眼里,《宝贝计划》不仅是一部商业电影,里面还有自己的感悟和教育年轻一代的责任。成龙掏心窝子说,我们要理解父母,不要光顾着自己。

  成龙很喜欢小宝贝马修,拍戏的时候,小马修还没有长牙,拍着拍着,长出了一颗牙,又长出了一颗,现在戏拍完了,小马修的牙也长全了。成龙说,拍了一辈子的电影,这次是他最动情的一次。和这么小的孩子一起演戏,是很累,但是乐趣无限,每天都有激情。

  成龙说全剧组都是围着她转,“我们都化好妆了,小baby又困了,我和狮子老虎都拍过电影,如果不配合还可以教训它们,可是面对这个小家伙也只能一切听她的。”成龙说,“我给小宝宝电击那场戏是需要他睡得很沉的,结果我在这儿哭得稀里哗啦,她却突然睁大眼睛看着我,结果大家又要花半天时间哄他,我还得躲在一旁培养感情再哭,这场戏拍了四天才完成。她一不合作,全剧组的人都得等着她,超时超支,底片也多用好多。成龙玩笑说,“这是我第一次,也将是最后一次和baby拍戏。”说完,自己忍不住笑了起来。

  有了小孩子就有了情感制胜的法宝。《宝贝计划》里成龙有意减少打戏,成龙说,他自己做到今天,觉得很可怜,一辈子就在银幕上打打打,没有人找他拍情感浓的角色,现在自己有条件了,可以选择,和小马修合作,他进步的不只是电影,生活里也有了情感上的定力和以前不曾有过的饱满。

  影片于9月28日在全国上映。和小马修配戏的还有蔡卓妍、元彪、吴彦祖、谢霆锋、余安安、应采儿,都是大明星。

  本报记者陈滨J071白继开摄B1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