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种触觉触摸一个城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9:5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外来工通宵排队买股票的疯狂,都市青年的夜生活和精神焦躁,流水线上打工妹的彷徨,变性人不为人知的世界……昨日,深圳美术馆推出的大型本土摄影家纪实摄影展《吾城吾乡——深圳纪实摄影七人展》给观众留下震撼性的视觉冲击,深圳26年的一部城市史,通过一群年轻摄影家的镜头,永远地留了下来。本次展览将展至10月15日结束。

      昨日,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兼深圳特区报总编辑王田良等为该活动剪彩。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深圳商报《文化广场》栏目主编张清、深圳美术馆艺术总监鲁虹共同策划,共展出摄影作品150帧,出自深圳本地的7名摄影家:张新民、余海波、贾玉川、王凡、亚牛、罗凯星、杨俊坡。他们大都来自媒体,都在深圳生活了一些年头。7位摄影家的影像展示了7个视角、7种观察、7样感触。

      在策展人张清的眼里,张新民的系列作品聚焦农民进城和进城的农民,表达了对中国农民命运和中国社会转型的关注;余海波“夜的呼吸”专题聚焦城市青年的夜生活,关注城市时尚和城市青年一代的精神躁动;贾玉川的“

变性人”专题聚焦城市中一个行为特异的少数人群体,探讨城市生活的丰富内涵和社会宽容;王凡“打工妹”系列记录了工业化进程中流水线上那些年轻女性的贡献与牺牲;亚牛的“城市影像”聚焦现代都市扩张,表达对城市坚硬的物质性的人性思考;罗凯星的“日暮乡关”专题捕捉消逝中的故乡身影,诉说当代人对传统乡土的乡愁;杨俊坡着眼于城市平民的市井生活,记录当代社会风情。张清说,当他把7位摄影家的作品放在一起看时,他发现这些作品整体上呈现出一种思想性。它们不仅记录了我们这个时代的变迁和人在当今社会中的生存状态,而且记录中有思考、有认知、有怀疑、有批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