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接替傅彪担任名誉校长 张秋芳:彪子会感到欣慰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1:40 北京娱乐信报

  在崎岖艰险的山路上颠簸近四个小时之后,傅彪的遗孀、演员张秋芳一行终于抵达有着“湖北西藏”之称的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牛庄乡,为那里的“湖北五峰中南海爱心学校”揭牌,张秋芳同时宣布担任该校名誉校长。这是继北京平谷“中南海东辛撞爱心小学”之后由北京卷烟厂“中南海爱心基金”捐建的第二所爱心学校。

  当来自北京青少年基金会、北京卷烟厂的领导和张秋芳一行抵达牛庄乡时,整个牛
庄乡沸腾了,牛庄乡惟一一条主干道上被前来欢迎的群众和孩子们挤得满满当当,在他们被晒得黝黑的脸上绽放了发自内心的笑容。作为爱心学校名誉校长的张秋芳被兴奋的孩子们层层包围,而张秋芳也被这些淳朴的孩子们所感动,在最后仪式结束即将离别时,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而潸然泪下。

  

接替傅彪担任名誉校长张秋芳:彪子会感到欣慰的

  早在2001年9月,以傅彪、韩红等演艺界人士为代表的北京卷烟厂质量信息员就发出“热心助教育,爱心献山区”的倡议,搜集书籍捐献给山区的贫困学生,并打算筹建一个中南海爱心图书馆。而同年12月,北京平谷“中南海东辛撞爱心小学”正式揭牌成立,而傅彪也成为第一所中南海爱心学校的名誉校长。所以当北京卷烟厂打算在湖北五峰建立第二所中南海爱心学校并邀请张秋芳担任名誉校长后,张秋芳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秋芳表示,“很高兴大家能够信任我让我来担任爱心学校的名誉校长,我能接替傅彪完成他没有完成而且喜欢做的事情,彪子一定会感觉很欣慰的。”

  自从去年傅彪因病离开大家后,这一年来张秋芳母子的生活状况到底是怎样的成为许多人关心的问题。而自从出版《印记》后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张秋芳却不愿提及他们母子这一段的生活,只是表示自己目前在做着自己的事情,与娱乐圈并没有什么关系,前段时间一直在忙着儿子中考的事情,现在儿子已经顺利考上了高中。将来如果碰到特别合适的角色,也许她会考虑重返舞台。

  信报湖北五峰特派记者 何鹏浩 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