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新作黄金周开机 葛优年龄大无缘加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9:57 中国新闻网

  

冯小刚新作黄金周开机葛优年龄大无缘加盟(图)

  冯小刚与葛优(资料图)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除了应付《夜宴》的宣传工作,冯小刚已经进入了下一步作品《集结号》的筹备工作中,该片将于10月6日在东北开机。他毫不避讳地表示,因为影片属于战争题材,而且演员均属于新人,所以对耗资8000万人民币的影片有很大的心理压力。

  据悉,《集结号》根据小说《官司》改编,凭借《张思德》夺取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的刘恒担纲编剧。“故事非常感人,讲述了1948年到1956年间一个连队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全连的战士都牺牲了,最后只剩下主人公一个人通过努力让全连被授予英雄称号,非常朴素感人。”冯小刚称以前的战争题材影片都是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现在是真正的民间制作,自己将以商业元素包装这个战争题材的影片,“主要经费都花在特技制作上,我邀请了《拯救大兵瑞恩》的声效制作团队,在烟火方面请了《太极旗飘扬》的班底,在展现战争的残酷时让观众对每个人的表演印象深刻,包括战争的质感和服装的真实都很考究。”

  冯小刚说,《集结号》即将进入拍摄阶段,目前剧组已经在东北某地集结,进行造型、军训等训练。“影片真正的商业元素不多,但比《夜宴》言之有物,可是海外发行方对这种题材的影片不明白也不感兴趣,没有动作没有古装没有明星,他们听说后眼神都是暗淡的,所以压力比《夜宴》大得多。”冯小刚表示这是他下的最大的赌注,算作背水一战,“我们查阅了当时的资料,那个时代的士兵都在18岁到26岁之间,非常年轻,所以影片中只能用这个年龄阶段的演员,像葛优这样的演不了,因为里面最大的官职是连长、副团长,没有司令。”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