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燕姿事业陷入低潮 恩师李伟菘力挺爱徒未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09 中国新闻网

  

孙燕姿事业陷入低潮恩师李伟菘力挺爱徒未来

  孙燕姿(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李伟菘的名字歌迷可能不熟悉,但正是他在幕后炮制了如张学友《等到花儿也谢了》多首金曲,发掘了孙燕姿、黄义达等日后的明星。近日,李伟菘来到上海为其在内地开办的第一家音乐学校造势。他于昨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近期处于低迷状态的孙燕姿,他认为其现在思想包袱过重,希望她能把压力化作动力。

  燕姿当歌手很犹豫

  李伟菘昨天告诉记者,其实孙燕姿、黄义达、林俊杰都是他在新加坡开办的李伟菘音乐学校的学生。其中黄义达是大师兄,他是李伟菘的首届学生,而林俊杰则是第二届,孙燕姿反而是小师妹。至于黄义达、林俊杰为何没有先出道,李伟菘解释主要还是因为新加坡男生都要服兵役,因此两位男生只能推迟出道。于是外界才会误以为孙燕姿是师姐。李伟菘开玩笑表示:“尽管义达是师兄,但是还是靠师妹照顾,当年筹备第一张专辑时,黄义达在台湾培训,见小师兄没钱,孙燕姿常带黄义达吃饭,尽师妹情谊。”

  此外李伟菘透露看到孙燕姿第一眼,就觉得对方很有潜质。待孙燕姿学到第二年,适逢唱片公司要寻找新人,一眼就挑中了孙燕姿,谁知她却说:“怎么可能是我?他们都唱得比我好。我很怕,真的没想过要做歌手。”等孙燕姿回家问了父亲的意见后,才终于答应签约。

  不担心燕姿的未来

  天后孙燕姿这两年来依旧忙碌,但人气却明显走低,《完美的一天》销量不佳是其和华纳分手的导火索之一。孙燕姿不久前正式加盟百代唱片,李伟菘表示:“换一个环境有利于她找回以前的状态。只要她静下心来做唱片,再加上周围制作人的大力帮助,我一点都不担心她的未来。因为对孙燕姿的个性和才华,我实在太了解了。”他指出现在的歌迷要求越来越高,如果艺人不能超越自己,歌迷当然不会买账。孙燕姿对自己要求很高,可是压力转化得不好就会造成思想负担。最后李伟菘还透露,孙燕姿的下一张唱片已在筹划,他也在考虑是否要亲自上阵给爱徒操刀。

  来源:东方早报 记者骆俊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