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门民间艺术家显身手 十月亮相第三届民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1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刘静华 通讯员陈双)将于金秋十月举办的第三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得到了津门众多民间艺术家的青睐。他们精心创作的一批风格迥异、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精品将参展本届民博会“中国民间艺术精品展”。

  天津是中国民间艺术的发祥地之一,文化底蕴丰厚,能工巧匠辈出,“泥人张”、“风筝魏”、“刻砖刘”、“木雕刘”等老一辈民间艺术瑰宝和惊世绝技闻名中外。津门“
新三绝”之一、国际民间艺术大师王玓的面塑新作《十二月花香》,将传统和现代、动与静、虚幻和现实完美结合,把观众引入一种颇具美感的意境。另一津门“新三绝”———微缩建筑的代表、国际民间艺术大师李岳林,这次潜心准备的《明清一条街》糅合天津南市和北京天桥的风物人情,反映市井生活和时代风貌,古朴生动,具有浓郁的民间气息,别有风味。被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称为“布雕常”的国际民间艺术大师常诚,将为观众奉献一篮水灵鲜活、以假乱真、让人垂涎欲滴的《鲜菜水鱼》。工艺美术家张宗泽另辟蹊径,取材杨槐板皮,将年轮的天然印痕融入到人物塑造中,精心创作出了“板皮年轮浮雕造型”。他的新作《佛光普照》在19个年轮中若隐若现18个罗汉的身影,再加上释迦牟尼像,令人拍手叫绝。

  此外,孟庆慧的金彩艺偶《神话人物》、《杨柳青系列》,黄殿祺的中国戏剧脸谱剪纸,以及刘鑫的人物雕塑等,也匠心独具,各展风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