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花奖观众选出前五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17 每日新报

  昨日,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各奖项观众投票前五名的提名奖名单。尹力、吴军等获提名演员出席了发布会。

  据百花奖组委会秘书长康健民介绍,由于本届百花奖在传统信件投票的基础上增添了网站、短信等现代化投票方式,目前组委会已经收到选票116万余张,大大超过往年的投票数。此外,在投票方式上,网站投票数为63万余张,比传统的邮寄选票数多出12万张,这也
表明现代化投票方式更受观众欢迎。

  《张思德》《功夫》《生死牛玉儒》《霍元甲》

  《新警察故事》获得了最佳影片奖提名,吴军、成龙、周星驰、李连杰、宋国锋将竞争影帝桂冠;张瑜、刘若英、章子怡、娜仁花四位新老女星谁将封后引人关注;而尹力、张艺谋、冯小刚将与周星驰、唐季礼争夺最佳导演奖。

  作为这项传统奖项的最大改革措施之一,101位观众评委的设立引人注目。目前组委会从参与投票的观众中随机抽取了160名观众评委,并经过资格审查,最终确定了101位观众评委。这些评委的平均年龄为38岁,男性占6成,大专以上学历的占7成。这101位观众评委将组成百花奖终评委员会,在电影节期间对提名影片再次观摩后,投票产生最终获奖者。

  此外,康先生介绍,本届百花奖举办期间还将首次进行国产新片推介活动,为国产电影的制片、放映、发行3方面提供一个交易平台。目前已有40部新片报名展映,观众也将随之看到其中优秀的电影作品。

  新报北京电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