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花奖提名产生主旋律电影耀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32 黑龙江日报

  记者 白瀛

  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21日由主办方中国电影家协会在京公布,在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4个主要奖项中,按全国观众投票票数计算,《张思德》《任长霞》两部主旋律影片占据了提名名单首位。

  本届百花奖设最佳故事片1部、优秀故事片2部、最佳导演1名、最佳男女主角各1名、最佳男女配角各1名、最佳新人1名。《张思德》分别为影片奖、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的提名首位,《任长霞》除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首位外,还获得最佳男女配角的提名。

  此外,周星驰主演的《功夫》获得除最佳女主角外的所有提名,成龙主演的《新警察故事》、张艺谋导演的《十面埋伏》、李连杰主演的《霍元甲》、冯小刚导演的《天下无贼》以及主旋律影片《生死牛玉儒》均获得3项提名。

  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提名名单的产生过程不排除观众因为崇拜某些导演或演员投出的选票,但最终各个奖项将由101位观众终评评委在电影节期间经过对影片的再次观摩和充分讨论,在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产生,以最低限度地杜绝印象票和情绪票。

  “目前各奖项提名票数的顺序最终也完全有可能改变。”康健民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