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明星阵容亮相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57 法制晚报

  

全明星阵容亮相北京
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由大师巴兰钦创建

  全明星阵容亮相北京

  在享誉国际的著名芭蕾舞团当中,纽约城市芭蕾舞团有着与众不同的独特地位,它是编导大师巴兰钦亲手创建,它的所有节目都紧跟时代的脉搏。

  在10月28日的北展剧场,纽约城市芭蕾舞团将首次以全明星阵容登上中国的舞台。

  该团的作品以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独幕舞剧为主,演出的所有节目几乎都是在古典芭蕾舞的基础上的创新,甚至很多作品是标新立异的,它的新作品的演出都能够引领芭蕾舞的新潮流。

  纽约城市芭蕾舞团是美国最具盛名的两大芭蕾舞团之一,该团也被称为“最具传奇色彩和划时代意义的国际顶尖芭蕾舞团”。在它超过150部的作品中,大部分都为巴兰钦、杰罗姆和比德·马丁斯编舞。

  巴兰钦是美国芭蕾的重要奠基人,他的作品多达150部并拥有自己独特的艺术理念和编舞风格,被称为“新古典主义芭蕾”或“音乐芭蕾”。

  巴兰钦反对舞蹈文学性和戏剧性的表演,强调舞蹈本身的形式美和表现力。纽约城市芭蕾舞团至今仍保持着巴兰钦的艺术理念。

  文/记者 杨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