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旗”来华唱俄版“长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58 法制晚报

  俄罗斯军队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月末北京演出 排练中国经典纪念长征胜利

  “红旗”来华唱俄版“长征”

  该团将献上当年毛主席钦点的歌曲《我是一个兵》 以及俄罗斯名曲《喀秋莎》等

  本报讯(记者 杨萌)中国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前苏联艺术航母俄罗斯军队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将第七次来到中国,以150人的强大演员阵容于9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大型音乐会。

  俄罗斯红旗歌舞团团长马列夫表示,这次红旗歌舞团访华演出的很大原因是今年是中国长征胜利70周年,红旗是中国的旗帜,也是他们心中的旗帜。马列夫说,他们对这份感动一直保存在心灵深处,长征就是一部伟大的不分国界不分语言的教科书。

  因此,该团将为中国观众献上当年由毛主席钦点的歌曲《我是一个兵》和为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特别排练的“长征组歌”片段,以及《十月是你的生日——中国》、《茉莉花》等经典中国歌曲。

  另外,该团还将演唱一批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优秀作品,如《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伏尔加船夫曲》《卡琳卡》等深情柔婉、意境悠远的俄罗斯经典民歌。值得一提的是,还将带来由他们首唱的《神圣的战争》《苏军之歌》等雄壮有力、激情豪迈的前苏联名曲。

  此外,中国观众还能欣赏到享誉世界的舞蹈《帕列赫锦盒》、《战士舞蹈》、《节日进行曲》和《俄罗斯随想曲》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