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KTV版权 国庆节后收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18 法制晚报

  KTV版权 国庆节后收费

  版权局昨天召开座谈会 全国60多家组织、个人参加 与会者大多认可12元标准 记者得到内部消息——

  8元有望成新标 KTV国庆后始收费

  KTV认为涨价势必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如果涨价先涨包房费预计消费者唱一次歌要多交30元左右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昨天,针对卡拉OK版权使用费标准,国家版权局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权利人代表、娱乐行业协会代表、KTV经营者代表等全国60多家组织、个人参加。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预计标准的公告和实施要到国庆节后。

  版权局王司长表示,座谈会上的共识大于分歧,也就是说与会者大部分认可了12元的标准,所以这个标准更改的可能性不大。即使会降价,幅度也不会太大,下一步无须再开会讨论,就可以直接公告标准。

  座谈会上,作曲家谷建芬代表权利人表示赞同12元标准。西部的几位娱乐行业协会代表和KTV经营者代表提出应该响应国家建设西部大开发的战略,给予西部地区优惠政策。

  对此,国家版权局版权司王司长表示,现在讨论的12元的标准只是一个上限,到时会根据不同地域、不同规模分别对待。

  其间,北京西城文化产业协会坚持收一元的态度,副会长王正恒提出应暂停执行收费,等到成立国家级的娱乐行业协会之后,由协会出面与音像集体管理协会交涉后再定标准。

  最新消息

  最终收费标准为8元左右

  在昨天的座谈会后,记者在多方采访后,得到的最新消息是,最终收费标准是8元左右。

  据美乐迪KTV负责人透露,根据内部了解的信息,即将公告的标准可能是一天一间包房收8元左右。

  位于工体附近的必爱歌KTV负责人祝先生也透露,最终的标准应该是不到10元。他表示这笔费用可以承受,而且必爱歌本身有一部分版权在手,所以觉得对自己的冲击并不大,因此不会涨价。

  相关新闻

  收费之后 KTV涨价在所难免

  一次消费需多付30元左右

  对于收取版权费后KTV业将产生的变化,西城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王正恒直接指出,KTV势必将矛盾转嫁到消费者身上,KTV涨价在所难免。

  北京美乐迪KTV负责人桑先生也表示,12元的标准太高,如果强制执行,场所不会自己承担这个费用,收费后肯定会涨价,短时间内,消费者数量肯定会减少。

  美乐迪KTV负责人桑先生和麦乐迪总经理助理关小姐都认为,KTV假如涨价,涨的是包房费,因为包房费直接与版权费相通。

  在KTV行业从业多年的桑先生以他在这个行业的经验分析,涨价后到底要涨多少,需要按照空包的比例去计费,一般是将包房的空置率加到开房率上。

  桑先生说,预计涨价后,消费者一次消费大约要多付30至40多元。

  大多数小型KTV暂不涨价

  记者昨晚采访了京城一些小型KTV,隆博广场KTV工作人员表示十一期间会涨价;歌巢潮KTV表示已经知道即将收取版权费的事情,但目前没有涨价的打算;可乐思KTV表示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目前不会涨价;喜乐迪KTV表示暂时不会涨价。

  相关链接

  北京地区版权费

  一年要交上亿元

  一般的量贩式KTV包间为60间到100间,按照一天一间包间收12元计算,一年最低也需要上交26万元,夜总会式的歌厅的包间一般在30间到60间左右,最低也要交13万元以上。

  我国目前大约有10万家KTV,北京有1000多家。按照平均每个KTV有30间包房计算,每间包房一天收12元,仅北京地区的版权费,一年能收上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