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姐鼓”获“声响亚洲”歌曲录音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7:00 南方网

  昨晚(21日),第二届“声响亚洲”文化节在中山纪念堂举行隆重的颁奖盛典。本次晚会除颁发“中国十大录音师”、中国录音界“终身成就奖”和“杰出贡献奖”以及各类中国乃至亚洲优秀录音作品奖项外,还将由世界级的华人艺术家们重新演绎经典的乐曲,再创殿堂境界的华美之声,观众可以欣赏到由本届文化节评审团评选出的优秀录音作品的现场演奏,近距离感受殿堂级声乐的无穷魅力。

  本届“声响亚洲”文化节在七万多部海选作品中,选出140多部优秀作品进入了复评,最终共有30首作品获奖,包括实况录音、器乐录音、声乐录音、影视作品的音乐录音等奖项。其中实况录音作品在评审团中引起了极大反响,一些国外评委表示,其中的一些古典音乐录音,特别是实况录音达到了国际水准。交响乐作品方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林强军的“清明祭”较为突出,民族器乐录音作品方面有8首作品得奖。歌曲录音作品的佼佼者是录制于十年前,参评前仅由录音师做了一点细微的调整的苏前先生的“阿姐鼓”。 而优秀影视作品的奖项被非专业录音师,中国爱乐乐团的张正地凭借“乔家大院”主题歌录音摘取。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