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的男人》代表韩国“冲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8:12 南方网

  韩国电影振兴协会21日宣布将选送影片《王的男人》角逐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期望这部古装片能为韩国捧回第一尊奥斯卡小金人。

  韩通社当日报道说,韩国电影振兴协会仔细研究了《王的男人》、《怪物》和《时间》3部热门韩国影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的可能性,最终决定选送《王的男人》。

  韩通社援引韩国电影振兴协会有关负责人的话说,评委最终认定《王的男人》“凭其历史深度、传统底蕴和东方情愫,如果翻译能曲尽其妙的话,具有最大的获奖可能性”。

  韩国电影振兴协会当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最后选定《王的男人》,但评委一致认为就影片水准而言,上述3部影片难分轩轾,它们“各有各的独到之处,都位居韩国电影前列”。

  韩国电影界人士说,韩国本土电影正处于一个振兴和繁荣的时期,但迄今没有一部韩国影片获得过任何奥斯卡奖项,这使韩国影片此次争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胜算增大。

  《王的男人》由李俊益执导,甘宇成和李俊基等担纲主演,讲述了朝鲜半岛最后一个王朝时期,宫廷小丑因耍弄国王燕山君而招致杀身之祸的故事。韩国媒体认为,演员完美的配合、电影画面的视觉冲击、令人窒息的节奏和故事的强烈讽刺性是这部电影取得成功的法宝。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