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映》评出好莱坞杰出女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3: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昨晚,第13届“好莱坞杰出女性”颁奖礼在美国贝弗利山举行,这个由好莱坞著名电影杂志《首映》举办的奖项旨在表彰美国电影界有杰出成就的女性。凯特·布兰切特、索菲娅·科波拉、萨莉·菲尔德、安妮特·贝宁获得了今年的好莱坞偶像奖,新生代女演员埃文·雷切尔·伍德则获得了聚光灯奖。

      曾在《魔戒》中扮演“精灵女王”的澳大利亚女星凯特
·布兰切特,去年因在《飞行者》一片中扮演好莱坞传奇女影星凯瑟琳·赫本荣获第77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她不仅凭借该角色获得好莱坞偶像奖,还成为新一期《首映》杂志的封面人物。来自著名电影家族科波拉家的才女索菲娅·科波拉则因导演传记大片《绝代艳后》荣获好莱坞偶像奖,她是著名导演弗郎西斯·科波拉(《教父》系列)之女,2003年她自编自导的影片《迷失东京》获得奥斯卡最佳编剧奖,她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的女性。同时荣获殊荣的还有曾在《阿甘正传》中扮演阿甘妈妈的好莱坞女星萨莉·菲尔德和曾经两次荣获奥斯卡提名的金牌女配角安妮特·贝宁。年仅20岁的新星埃文·雷切尔·伍德凭借影片《芳龄13》和《失踪》荣获聚光灯最佳新人奖。

      参加这次颁奖礼的嘉宾有格温妮斯·帕特罗、朱迪·邓奇、爱德华·诺顿、华伦·贝迪等电影明星和好莱坞著名制片人,《首映》杂志在美国以专业和迅速的报道而著称,从1993年起,该杂志开始评选好莱坞年度杰出女性,专门表彰在电影界做出杰出贡献的女演员、女导演和制片人。好莱坞女星查莉·塞隆、卡梅隆·迪亚兹、妮可·基德曼和安吉莉娜·朱莉等都曾荣获这一殊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