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保田胜诉获赔19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3:00 深圳晚报

      本报讯备受媒体和娱乐圈关注的主演李保田诉《钦差大臣》“注水”案,昨天在朝阳法院一审宣判。法院判决支持了李保田的全部诉讼请求,同时,还判决李保田向被告时代春天出具收据,驳回时代春天的其他请求。可以说李保田在这起官司中一审全面胜诉。

      昨天下午,法院开庭宣判了这一判决。原被告双方都派
来了各自的代理人领取判决书。

      李保田违约没有证明

      法院认为,李保田作为《钦差大臣》一剧的艺术总监和演员,按合同完成了剧中“钱奎”角色的演出。时代春天公司虽然说李保田没有参与后期制作中“钱奎”角色的配音工作,但因其没有证明,且此剧已经发行,所以对时代春天公司的这项主张,法院不予支持。

      就双方争议的艺术总监职责一点,法院认为,因双方并未在合同中做出明确约定,且时代春天也没有举证说明艺术总监应当履行的职责,所以其提出李保田并未履行艺术总监职责的主张,法院不予支持。

      制片方“注水”证据确凿

      对于“注水”,法院认为,根据合同,李保田享有《钦差大臣》一剧最终集数的认可权。现《钦差大臣》由时代春天剪辑成33集,超出了双方约定的30集,超过部分并没有得到李保田的书面认可,因此时代春天应当按合同约定的每集30万元的标准,向李保田支付超过部分的酬金90万元。

      法院最后判决时代春天向李保田支付酬金90万元、违约金100万元,李保田对包括这次判决中的90万元及已收取的300万元向时代春天出具收据,驳回时代春天的其他反诉请求,诉讼费和反诉费共5万多元,都由时代春天负担。

      宣判后,李保田的代理人签字后匆匆离开法庭,而时代春天代理人则表示,要与公司汇报后才能决定是否上诉,他也表示,有可能会上诉。

      案情回放:

      李保田诉称,2004年11月25日,时代春天与其签订合同,由其担任30集电视剧《钦差大臣》的艺术总监,并出演剧中人物“钱奎”,时代春天公司为此向其支付酬金300万元。拍完后,他发现时代春天违反合同,未经其许可擅自将该剧由30集拉长至33集,并导致最后播出33集。为此起诉要求时代春天公司给付超过30集部分(共3集)的酬金90万元,并支付违约金100万元。时代春天随后反诉以李保田没有履行艺术总监职责等理由,索赔200多万元。(郭志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