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水谣》耗资10万为陈坤造巨轮 整个渡轮十分宏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本周,电影《云水谣》完成了 “雪崩”场景的补拍,正式杀青。而“雪崩”场景的素材则是从阿拉斯加购回,加上数次补拍,耗资巨大。不过,导演尹力却说这还不是最大的“排场”。当时在北影的特技摄影棚中,剧组曾为陈坤造了一艘巨轮,耗资10万元。

  原来影片中,陈坤扮演的台湾医生陈秋水乘坐渡轮离开台湾。剧组人员为了真实地
还原轮船,查阅了很多资料,最后终于找到了最真实可信的造型,为他专门按照图片资料以一比一的比例打造了一艘渡轮。虽然实际拍摄中,只取了一个镜头,出现了大约五分之一的船尾,但整船的造型都是一丝不苟地完成的。单单船尾就高十米,在摄影棚内,整个船的外观显得十分宏伟,剧组光搭建这艘船就用了30个人,昼夜工作了一个月。在后期制作中,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做出了天空、乌云、海鸟、海水的效果,使用动画合成。《云水谣》视觉总监郭全介绍说,将来大家看到的船是在晃动的,镜头也是在运动的,将比真实拍摄更具震撼效果。

  而这场风雨交加的戏份,也令陈坤结结实实地被雨淋了一回。拍摄时,陈坤站在船尾,喷头突然间向他放水,鼓风机齐鸣,他整个人立刻成了落汤鸡。导演尹力回忆道:“当时初春的天气还很凉,拍了几条下来陈坤已经不停地哆嗦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