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拒演形象反差大的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3:14 燕赵都市报

  作为明年贺岁档压轴出场的影片《落叶归根》,日前正在昆明的一个叫做普者黑的偏远山区紧张拍摄,记者赶赴片场探班采访时目击了赵本山和午马的精彩对戏,同时也体验了拍片的艰辛。赵本山在片中扮演的是一个无儿无女的孤老头,突发奇想要体验一下被人送终的感觉,于是就花钱雇人来给自己哭丧。拍摄间歇,导演张扬和演员赵本山和记者谈起了这部电影。

  “这个农民执著的精神让人感动”

  问:为什么打算拍摄这样一部黑色幽默的电影?

  张扬:在看了有关这个“农民工千里背尸”的新闻报道后,我就有了这个想法,可能有些人会觉得这样的行为是愚昧和荒唐的表现,但是我却觉得在这个农民工身上体现出的执著的精神很让人感动,而他对承诺的信守也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问:同样是黑色幽默的电影,您的《落叶归根》和今年大火的《疯狂的石头》会有那些不同呢?

  张扬:黑色幽默的电影肯定是有些一致性的东西,但是不同的电影主题不同,它的表现形式肯定是有很多差异的,《落叶归根》可能没有那么多夸张的东西,更多的是比较接近现实和自然的表演,但是在细节上可能也会有些现实生活不太可能经常遇到的比较夸张的东西,比如今天这场午马扮演的老人要体验临终感觉的的戏就是这样的一场。

  问:您这部电影是打算在明年的贺岁档上映的,您对它在票房上有怎样的期许?

  张扬:其实我当时拍摄这个电影的时候并没打算要在贺岁档上映,只是想拍摄一部好看的电影,在任何档期上映都可以,但是肯能投资方觉得这样一个题材的影片比较适合在贺岁挡上映才有这样的决定。我觉得有个好的剧本,有赵本山的演出,又是黑色幽默的题材,这些都应该会吸引比较多的观众来看吧。

  “拒演与农民形象反差大的角色”

  问:张扬导演说他在创作这个剧本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物很适合你,他觉得你身上那种农民的气质是骨子里的,您认为是哪些特质让他有了这样的想法?

  赵本山:应该是我的经历吧,只这个人物所经历的这样,我在年轻的时候也都经历过,我也去打过工,知道打工的辛苦。我对这样的生活很熟悉。

  问:无论是小品还是影视作品,您大多扮演的都是这样的淳朴的农民形象,有没想过要演一个和自己反差比较大的角色?

  赵本山:目前还没这样的打算,因为我挑剧本一定要是我比较熟悉的生活,这样演起来比较游刃有余,对于比较陌生的生活和角色,还是等我有了这样的生活体验再拍比较好。

  问:明年的春晚,您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这次会和谁合作?

  赵本山:这个要等到11月份再说,现在什么都还没准备呢,现在就是要把这个电影先演好。

  (铁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