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届百花奖吉祥物首次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3:14 燕赵都市报

  中国电影家协会21日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4个主要奖项中,按全国观众投票票数计算,《张思德》《任长霞》两部主旋律影片占据了提名首位。

  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提名的产生过程不排除观众因为崇拜某些导演或演员投出的选票,但最终各个奖项将由101位观众终评评委在电影节期间
经过对影片的再次观摩和充分讨论,在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产生,以最低限度地杜绝印象票和情绪票。

  据悉,百花奖101名观众终评评委已经产生,这101名观众评委的平均年龄为37.68岁,其中男性占60.4%,女性占39.6%;大专以上学历80人,占全体评委的79.2%。这些评委来自各行各业。

  此外,本届电影节的吉祥物———“桂花宝宝”也在发布会上揭晓。由于桂花是杭州市的市花,桂花宝宝以“新生”的形象寄寓着本届电影节“新纪元、新电影、新西湖”的主题。她形体完整,动态舒展,体现了轻松、可爱、活泼向上的形象;同时也点明电影节的开幕时间在今秋十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