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年轻摇滚乐队亥儿推出首张大碟《炎黄子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23 中国新闻网

  

台湾年轻摇滚乐队亥儿推出首张大碟《炎黄子孙》

  9月22日,台湾年轻摇滚乐队“亥儿”在台北推出全部由自己作词作曲的首张大碟《炎黄子孙》。乐队将二胡、唢呐、古筝、扬琴等东方乐器元素,融入摇滚,创造出属于自己特有的况味。他们计划在年底前往大陆演唱和推唱片。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黄少华林国瑞)四位来自基隆二十多岁的男孩,有着深沉的思考——台湾年轻摇滚乐队“亥儿”今天在此间推出全部由自己作词作曲的首张大碟《炎黄子孙》。他们计划在年底前往大陆演唱和推唱片。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他们唱道“古老炎黄的时候,有些伟大捍卫的人群,找寻天边的河川,洗脱那现代的污秽,谁知那样的汗水,还过着幸福的生活……背负龙族血脉,有过莫名强大意念,尘封已久的辉煌,该要如何再现……你一再一再遗忘,我一再一再奔跑……”

  乐队成员鼓手周明、主唱宗宗说,家中以经营中药铺子为生。小时候父辈就经常向他们诉说着祖先的超凡智慧和辉煌。他们以中华五千年文明,和身为炎黄子孙为荣,真心向往属于东方独特的资产和能量。而自二000年成立以来,乐队逐步走出大陆唐朝乐队和台湾刺客摇滚乐团的影子,充分将二胡、唢呐、古筝、扬琴等东方乐器元素,融入摇滚,创造出属于自己特有的况味。

  据介绍,亥儿的取名,是以十二地支的末字“亥”为名,以“儿”字象征初生婴儿。在现今台湾乐坛,各式乐团不胜枚举,亥儿乐队成军后坚持以东方的各种传统文化为创作根基,在行内朋友的帮助下,以浓厚鲜明的东方古典风格脱颖而出,去年推出了首张EP专辑《女·儿·红》,其中团长周明作词的一曲《良宵花弄月》吸引了许多歌迷。

  周明从小帮父亲在药铺里抓药,学会了望闻问切,目前已取得执业中医师资格,还不时为朋友把脉。他说,尽管曾取得台湾的执照,二00一年他还是专程到北京参加考试,也取得了资格,因为大陆的相关认证似乎更有意义。而父亲也支持他走摇滚乐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