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闻女郎厉娜止步五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46 扬子晚报

  每周五晚习惯守在电视机前看湖南卫视“超级女声”节目的观众,马上就要迎来漫长的“失落期”了,因为昨晚“超女总决赛5进4”的赛事结束后,下周五晚,这场耗时数月、凝聚亿万眼光的超级真人秀节目将隆重落幕。在这场轰轰烈烈的比赛即将有个怎么都不会完美的结果前,昨晚的“5进4”比赛分外吸引人眼光,因为它决定着谁能够有资格站在最终的PK台上。

  评委蔡康永“超级兴奋”

  如果非要说昨晚“超女”有个人最受人关注,那么他肯定是新加盟的男评委蔡康永——他既是台湾知名的专栏作家,亦是著名的综艺节目主持人。一身红衣、穿得相当喜庆的蔡康永一亮相即“受宠若惊”地表示,“‘超女’是天下人都关心的节目,我一直很想见证‘超女’的诞生,今天坐在这里,我觉得‘超级兴奋’。”

  与专业音乐人朱桦和音乐DJ春晓同坐在评委席上,与音乐似乎有些距离的蔡康永并不只有“超级兴奋”那么简单,他在点评各个“超女”的演出时,充分发挥了他知性与感性皆具的一流主持人本色,评语既专业到位,语言亦敏锐,颇有文学美感。可以听得出,这位耳朵尖,艺术造诣不弱的主持人,能够“荣幸”地坐上“超女”评委席上,是做了相当足够的幕后准备的。

  谭维维一支歌无人出其右

  在今年的“超女”选手中,谭维维是最专业的一位歌手,据说她15岁即出道,近10年来她出没于四川成都的大小演出场所中,更因不俗的唱功入围各种国家级的大型赛事与表演。不过,虽然谭维维在过去的比赛中强有力地显示了自己“全能型”歌手的特质,但是,她也毫不含糊地流露了自己一个不太讨喜的弱点,那就是她的歌声染上了江湖味,很多歌曲唱出的不是本真的感情,而是一种表演。不过,这个弱点在她唱一些靠技术性取胜歌曲的时候就显得不那么明显了,昨晚,谭维维的第一首歌是《青藏高原》,这首歌放大了她的演唱优点,在第一轮的“车轮大战”中,无人出其右,她稳稳地坐在了最受评委青睐席上。

  尚雯婕离冠军只差一步

  昨晚,让观众再次心服口服投出最多票数的恰是“最不专业”的歌手尚雯婕。尚雯婕绝对是今年“超女”大战中最“黑”的一匹黑马。继上周五6进5比赛第一个进入5强后,昨晚尚雯婕又下一城,再次以票选第一的大热之势第一个进入四强之中,现在,她离冠军的宝座只差一步了。

  上海复旦大学法语系毕业的尚雯婕这一路走来并不平坦,在进入8强的赛事前,她总是站在PK台上,被“PK”出局的危险是如影随形,但是,奇怪的是,随着赛事越来越激烈,她却越显得非一般优秀。很多观众都私下欣喜地讨论,“为什么尚雯婕越唱越好了呢?”昨晚,尚雯婕翻唱了歌后林忆莲的中期代表作《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这支带有悲苦味道的台湾旧式情歌,也被尚雯婕唱出了新的味道。蔡康永的一句话直指尚雯婕歌声动人的本因,他说:“在嘈杂的环境中,你让我们都听得入神,这是很不容易的。唱得完美并不是第一重要,有个性才是最重要的准则。”在节目结束前,尚雯婕居然获得了132万的高额票数。她,会是冠军吗?

  新闻女郎厉娜止步五强

  当晚观众票选最低的是艾梦萌,这位长相有点像李玟的选手与评委选出的唱功较弱的厉娜最终站在了“生死对决台”上。坦白说,这两位选手从来都不是歌声最为出色的一类人,很多人都在奇怪,唱功平庸的小甜心型歌手厉娜和歌声没有明显特点的艾梦萌为什么可以一路顺利杀入到五强呢?她们谁会继续幸运下去呢?

  重庆姑娘艾梦萌在比赛的舞台上是个熟面孔,她参加过很多选秀比赛,每次她的名字都会出现在前几名之列。但是,昨晚她的票选最低,她哭着清唱了一首《爱的代价》,歌声伴着眼泪飞溅。接着泪盈于眶的是厉娜——她是今年“超女”中负面消息最多的一位选手,几乎是娱乐版的“新闻女郎”。但是她很少站在PK台上,总是凭着超高的人气闯过一关又一关。昨晚,两人的PK局面十分扣人心弦,大众评审给两位的投票咬得很紧很紧,1:1,12:10,15:15——在最关键的第16票时,来自广西的大众评审把它给了艾梦萌。由此,厉娜止步五强。

  

新闻女郎厉娜止步五强

  本报记者张漪右图:尚雯婕第一个晋级四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