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恐怖电影经典<科学怪人>纪念版DVD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专电美国环球电影制片公司日前发行了1931年上映的经典恐怖片《科学怪人》75周年纪念版DVD。

  据美联社22日报道,纪念版DVD中包括利用数字技术重新制作的电影、主演鲍里斯·卡洛夫的个人传记和一些介绍电影影响力等内容的短片。

  19世纪英国浪漫主义诗人雪莱之妻玛丽·雪莱1818年的小说《科学怪人》曾多次被搬上戏剧舞台及电影银幕。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的公司就曾于1910年制作了《科学怪人》的首部默片,但直到1931年詹姆斯·惠尔执导的首部有声《科学怪人》问世,观众及电影公司才真正承认了恐怖影片作为经典类型片的地位。

  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大学研究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美国电影的教授里克·朱厄尔说:“它是偶像级电影之一,影响力巨大。它真正确保了恐怖片成为好莱坞较有影响力的影片类型之一。”

  《科学怪人》获得成功,富有创意的化妆师杰克·皮尔斯功不可没。据报道,给卡洛夫在电影中饰演的怪物化妆常常要花上4个小时的时间,皮尔斯和他的助手们为塑造出高大骇人的怪物形象费尽心思。他们在卡洛夫头部垫上棉布卷,使他看上去更高且头部呈方形。同时,皮尔斯在卡洛夫的脖子两侧安上电极,还在他脸上涂上了厚重的粉,使其看上去冷漠麻木。

  影片完成后,曾有人担心电影会吓跑观众,因此在1931年12月6日首映当天,有关方面特地安排一名演员在电影放映前提醒观众电影的可怕程度。电影获得了巨大成功,虽然观众们时常大声尖叫,但他们对影片十分着迷。

  《科学怪人》当年为环球电影制片公司带来了数百万美元的收入,如今这部电影的主创人员早已去世,但那个人造怪物依然活跃在银屏上。从恐怖片到喜剧,改编自《科学怪人》的英美影片迄今已达数十部之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