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平壤国际电影节闭幕 中国影片<暖春>获组委会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0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9月22日专电(记者高浩荣夏宇)为期9天的第10届平壤国际电影节22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落下帷幕。中国影片《暖春》获得本届电影节的组委会奖,《太行山上》获得特技奖。

  本届电影节上映了70多部故事片、电视剧、纪录片、儿童影片等作品。其中参加比赛的有16部故事片、13部电视剧和纪录片。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的是德国影片《纳
波拉》,俄罗斯故事片《狼嚎》获得音乐奖,印度故事片《三个城市的故事》获得美术奖和摄影奖,法国故事片《不是为了爱情》获得编辑奖和导演奖。瑞士故事片《斯德宁伯格》的女主演获得女演员奖。此外,电视剧和纪录片的音乐、美术、摄影、编辑和导演等奖项被法国、朝鲜、埃及和瑞典瓜分。中国上海昌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制作的《金日成主席和他的尚钺老师》获得纪录片项目的唯一“纪念奖”。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由5人组成,分别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

意大利和朝鲜。中国电影集团女导演王好为是成员之一。

  此次中国电影代表团带来了8部故事片,其中《太行山上》《我们俩》参加了本届电影节比赛,其余故事片则参加展映。

  朝鲜从1987年开始举办电影节,每2年举办一次。过去电影节的名称为“不结盟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电影节”。鉴于这一名称对参加国家有所限制,因此,从本届开始,电影节的名称改为“平壤国际电影节”。由此,参加电影节的国家更加广泛,德国、法国等西方国家的电影首次参加了本届电影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