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揭秘赵薇研究生生活 同学博客讲述真实的小燕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看过《还珠格格》的观众一定还记得“小燕子”进学堂闹得不可开交的场景,那么赵薇读研会不会也像“小燕子”进学堂呢?近日赵薇一名同学在博客上披露了赵薇的研究生生活:看上去像“小燕子”读书,但也有“紫薇”的影子。

  很讲义气不戴首饰

  “小燕子”不爱打扮,赵薇也不爱装饰自己。博客中透露说,某一天她上学时穿着宽松淡米色的绣花衫,休闲的裤子,头发很长,却没有任何首饰,只戴了一块看样子经常戴的黑色手表。

  和“小燕子”颇受皇上宠溺一样,老师都很喜欢她。博客中写道:“大概因为很多学生都有来头,老师的态度特别客气,一再跟学生们商量怎么上课和考试。”而赵薇作为本科就在北电读书的“土著”更受宠。该同学披露说:“在表演办公室,赵薇很夸张地喊着老师,还撒娇说:‘崔老师,我昨天给你发的肉麻短信,你怎么不回应我?’过一会儿又问:‘我送你的手表,你怎么不戴?’就像小女儿对着妈妈撒娇那样。”最后还管老师要了一个本子一支笔才满意而归。

  “小燕子”为了义气经常“包庇”同伴,赵薇上学同样如此。博客中写道:上课前老师点名,赵薇连忙替还在楼下等电梯的同学大声回答:“她来了来了!在等电梯呢!”老师继续点名,她又连忙热心地说:“他也来了来了!”等到念到“赵薇”的时候,全班都笑着一起喊:“来了!来了!来了!”

  喜欢看书细心体贴

  赵薇读研虽然和小燕子有相似之处,但也有紫薇喜欢看书、细心体贴的一面。博客中写道,学校要求早晨七点起床上学,这让许多人都感到痛苦,“我经常睡过头,给赵薇发短信,却发现她早到了”。

  赵薇还经常和同学交换书籍看,“上周我给她《心是孤独的猎手》,她给我林语堂的《红牡丹》,还推荐了格非的书。”这位同学披露赵薇随身戴着一个小的取景器,通过它看世界,可以让日常情景变得像电影一样神奇。赵薇还打算写剧本,为当导演做准备。

  赵薇的细心体贴也酷似紫薇,该同学称她很为别人着想:“比如托我给她买碟子,之前一定要塞钱给我;一起吃饭的时候悄无声息趁人不备去结账”,而且赵薇不摆架子,“经常夸赞别人衣服好看;和同学们走在一起,如大步走到了前面,一定会停下来,等其他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