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家来加油 选手有劲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新会)由本报携手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山东华鲁助老扶残服务中心、济南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灵芝宝尔杯”山东省第三届健康老人才艺大赛将于10月13日、14日、15日在省城济南趵突泉公园隆重举办。昨天上午,大赛组委会在趵突泉公园约见主、协、承办单位及驻济媒体,正式宣布本届健康老人才艺大赛进入开赛倒计时阶段,在结束选手报名之后,临赛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报名火爆

  本届健康老人才艺大赛,得到了全省各地老年朋友的积极响应,6月底至今,大赛接受报名的近三个月期间,全省各地老年朋友报名踊跃。据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统计,目前报名参赛选手已逾两百人,远远超过2004年、2005年前两届报名选手人数,而在9月20日报名截止后,全省各地仍有不少选手通过打电话、发电邮、现场报名等各种形式咨询大赛进展情况并希望搭上本届才艺大赛最后一班车。

  发布会上,大赛主办方之一山东华鲁助老扶残服务中心徐宝华主任介绍说,健康老人大赛举办到今年第三届,它所拥有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强,这也是今年大赛报名火爆的重要原因。“除了主办地济南的参赛老人之外,全省各地包括青岛、烟台、淄博、潍坊、临沂等许多地市都有选手前来报名,健康老人才艺大赛已经成为全省老人展示才艺才华、交流经验心得、分享健康快乐的宽阔平台。”据悉,大赛组委会临赛前还要接受一批来自全省各地选手的报名,预计最终进入正式比赛的选手将大大超过往届同期。

  内容精彩

  从2004年起,本报参与主办的每届健康老人才艺大赛都得到全社会老人的广泛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往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发动更广泛,宣传力度更强,参与的人数更多,老人们展示的才艺种类也更加齐全。

  新闻发布会上,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杨红艺介绍说,本届大赛届时将分为三组项目进行评比,分别是声乐、戏曲、曲艺组:含美声、民族、通俗唱法,

京剧、吕剧及其他地方剧种,
相声
、小品、说唱、山东快书、快板书、各种器乐演奏等;舞蹈、武术组包括单人或集体舞、武术、模特、健身操等;书画、工艺组则是书法、绘画、编制、手工制作、剪纸雕刻等技艺的比拼。

  “从前期报名选手的特长展示统计看,可以说参加本次大赛的老人个个都实力超群,个个都身怀多项绝技,基于此,本届大赛扩充了选手比赛项目,内容涵括了歌曲、戏曲、快书、器乐、舞蹈、武术、书法、绘画等三大项目30余种才艺,让更多的老人和更多的才艺有展示和交流的机会”,杨红艺主任由此预测大赛说,“从报名选手的才艺展示来看,本届健康老人才艺大赛的整体质量和精彩程度是可以期待的,相信三天的比赛一定会竞争激烈、异彩纷呈。”

  名家助兴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赛组委会还邀请到了我省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春秋先生、著名吕剧表演艺术家李岱江先生来到现场,为本届健康老人才艺大赛助阵助威。两位戏曲大家是健康老人才艺大赛的老朋友,不仅在三届参赛选手当中具有号召力,在全省中老年戏迷中更是享有崇高的威望。听说健康老人大赛越办越好,越办越火,两位老人也是分外高兴,“健康老人大赛是给全省的老年朋友们办的一件大好事,希望它坚持办下去,好让我们每年都能来这里和老年朋友们相聚。”

  据记者了解,除了担当本届健康老人大赛艺术顾问、评委嘉宾等职外,张春秋、李岱江两位戏曲界大家还将在比赛中现场表演经典名段,为本届大赛助威助兴,为选手们鼓劲加油。对大赛和选手们来说,淡出艺术舞台多年的两位老艺术家能再度登台献唱无疑是极大的喜讯,张老和李老均表示,能和全省的老年朋友们聚在一起交流交谈,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他们还不忘勉励选手说:“希望来参赛的老年朋友们到时候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不要太看重拿奖拿名次,只要能来到现场比赛,只要有表演的勇气,这已经是非常成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