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一轮冠军检验战打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32 南方都市报

  巴萨VS瓦伦西亚

  第一轮冠军检验战打响

  比赛时间:周一凌晨03:00直播频道:广东体育

  酷战·西甲

  新赛季开始前,巴萨曾遭遇12天内5场恶战的折磨,而联赛仅过3轮,西甲和欧洲的双冠王又要迎来一段魔鬼赛程:连续迎战瓦伦西亚、不来梅和毕尔巴鄂。之后五大联赛会因欧洲杯预选赛休战2周,等10月15日重新开打时,巴萨将遭遇现榜首队伍塞维利亚,接着便是3天后做客斯坦福桥会战老冤家切尔西,返回西班牙稍作调整就要奔赴马德里迎接世纪大战!

  目前的

西甲积分榜上,塞维利亚、巴萨和瓦伦西亚同积9分(3轮全胜),巴萨暂列第2。巴萨的网站说:“两支西甲的榜首球队要在本周日晚交手,15天后是塞维利亚。”对巴萨来说,这是两支同样麻烦、强劲而又需要不同态度去对付的敌人,120次联赛出场已追平巴萨前传奇门将乌尔鲁蒂的巴尔德斯(周日出场将超越后者成为俱乐部历史上联赛出场次数第4的门将)说:“3队都要为头名而战,塞维利亚是个危险的对手。弗洛雷斯的球队同样值得巴萨敬重,无论在国内还是欧洲赛场。”

  正因如此,巴萨全队本周三在离城70公里外的训练课居然吸引到了5000球迷不辞辛劳前往捧场,很多都是身着巴萨队衣的孩子,他们的热情和笑脸让巴萨球员感觉更有责任去赢得周日的恶战。因为“蝙蝠”向来是巴萨的克星:上赛季联赛2次交手主平客负,上上赛季主场被逼平,再往前一个赛季主场0比1告负——面对瓦伦西亚,巴萨主场优势失灵,里杰卡尔德对此也颇郁闷。

  跟2003/04赛季一样,瓦伦又将成为巴萨夺取联赛冠军的头号麻烦。那个赛季贝尼特斯率队登顶,巴萨最终是凭借小罗的神奇发挥反超

皇马拿到亚军。今夏西甲引援规模冠绝欧洲,瓦伦西亚亦是大户之一。几件大事:出售艾马尔、引进莫伦特斯和华金,其中华金耗资2500万欧元,创下俱乐部纪录,足见其新赛季的野心。

  所以尽管只是第4轮的比赛,他们就把做客巴塞罗那视为“夺冠关键”了。“它将告诉我们瓦伦西亚能在本赛季走多远。”中场安古洛说,“它是对我们现今状态的最好检验,有助我们确定赛季目标。”言下之意已很清楚,瓦伦西亚的目标就是夺冠。“很可能是最小的细节决定全局。”参考以往的交锋史,安古洛这么认为。

  出售艾马尔意味着瓦伦将改走边锋路线,卡佩罗眼中已落伍的战术,在弗洛雷斯看来反而更适合西甲,据说华金因伤不会首发,安古洛将坐镇右翼,锋线上比利亚的反击对付巴萨很有效,上赛季就是他在客场对巴尔德斯梅开二度,不过他脚踝轻伤可能会替补,首发的仍是近6战进5球的莫伦特斯和前场全能的小将席尔瓦。

  对里杰卡尔德来说,联赛已有4球入账的埃托奥仍是最关键棋子,喀麦隆人本场将迎来他在巴萨的第100场正式比赛!“他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之一,能用他的欲望和热情感染全队。”巴萨主帅不吝赞美之辞,那么周日就看他和莫罗谁更有效率了。他们都曾效力皇马,最后都遭到抛弃,但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正在状态。

  重要伤停:巴拉哈、马切纳(瓦伦西亚)

  记者刘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