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又见奥蒂46岁仍然在战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32 南方都市报

  上海黄金大奖赛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魏必凡)6次参加奥运会,11次参加世锦赛,夺得过8块奥运会奖牌,14块世锦赛奖牌,能做到这一点的或许只有牙买加人玛莲·奥蒂。如今已是46岁高龄的奥蒂在女子短跑领域依然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此次黄金大奖赛,奥蒂也来到了上海,当被人问到是什么因素促使她在46岁的年龄还同巴贝尔、威廉姆斯
等年龄几乎只有她一半大的对手竞争时,奥蒂表示,“对田径的挚爱是我一直坚持下去的原因。”

  能在对爆发力、年龄要求极高的短跑项目中坚持到46岁仍未退役,这本身就已匪夷所思,更何况是对奥蒂而言,因为无论是荣誉、名气、金钱还是地位,奥蒂都从不欠缺。或许正如她所说的那样,对田径最纯粹的挚爱让她还在继续跑下去,“我对田径拥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热情,这种热情促使我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挫折都能坚强地去面对,只要一到田径场上,我就会充满斗志。”

  对于本届上海黄金大奖赛,奥蒂表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目标,“我已不需要证明任何东西了,现在我只是纯粹地享受田径带给我的乐趣,每一次站在赛场上对我来说都是一次非常美妙的享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